不支持Flash

《防火墙5788》宁财神邀黑棒塑另类黑客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0:55  新浪娱乐
《防火墙5788》宁财神邀黑棒塑另类黑客形象

《防火墙5788》中的黑棒

《防火墙5788》宁财神邀黑棒塑另类黑客形象

《防火墙5788》片场

  新浪娱乐讯 一部以黑客暗战为线索的后现代悬疑剧《防火期5788》已基本完成后期制作,正在进行最后的扫尾工作。继《武林外传》之后,宁财神(blog)亲自捉刀,在《防火墙5788》中吸收了海外剧目的构思精华,而故事情节上贴近中当代都市年轻人的生活,台词生动亲切,他以幽默、犀利的笔触将当代都市年轻人的生活、情感状态真实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以黑客暗战为线索的电视剧,在美剧中已经被演绎出各种版本,但在中国电视剧中还很少被涉及到,《防火墙5788》从形式上跟美剧相似,让人联想到美国大片的情景,吸收美剧“弹性叙事”的结构,多线并进,线索独立又相互关联,使得剧情紧凑,悬疑跌宕。在复杂的情节结构中,典型人物从众多群体人物中脱颖而出。

  黑客暗战中的重要角色是一位尖端程序员----pcman,他与贝志诚在网上相识,就这样一对程序高手远隔重洋,同样高超的编程能力让他们惺惺相惜……Pcman开发的finder具有极高的商业价值,黑势力得知之后,企图得到finder,从而改变并操纵世界,他们将pcman胁迫并将他软禁,而Pcman强忍病痛的折磨和体内多只芯片的侵蚀,坚守内心的信念,与他们展开了一场睿智冷静的殊死对决。同时支撑他与黑势力和病魔抗争的信念就是回到阔别已久的北京,与失散多年的亲人相聚。但意想不到的是,回国之后的pcman却卷入了另外一场不可预知的争斗……

  宁财神在对黑客暗战这部分的戏份不惜挥毫泼墨,原来宁财神在从事创作之前曾担任某网站的运营官,对黑客生活有不少的了解,这些来源于实际生活的素材,使他得心应手的运用在《防火墙5788》的创作中,真实的讲述,让人觉得有真实的生活质感。宁财神笔下的pcman,是一个正直单纯的形象,他身处异国他乡,又重病缠身,但在面对诱惑和胁迫的时候,却能顽强的坚守信念,与邪恶斗争到底。

  据悉,剧中pcman的扮演者Lionel早年曾是黑棒乐队(听歌)的成员之一,他出色的音乐才华和表演天赋得到了宁财神的赏识,因而邀请他来出演pcman这一重要角色,Lionel在剧中有不少hip-pop歌曲的演唱,相信该剧播出之后,Lionel时尚前卫的风格相信会得到年轻观众的喜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