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非亲父子》全国热播 收视率取得骄人成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1:28  新浪娱乐
《非亲父子》全国热播收视率取得骄人成绩(图)

《非亲父子》剧照

《非亲父子》全国热播收视率取得骄人成绩(图)

《非亲父子》剧照

  首部以父子为主题的电视剧《非亲父子》近日在全国各地热播并取得骄人的收视率,但这部以父子关系为主线的电视剧最大的收视群体却是女性群体而非“父子”的男性群体,这令众多业内人士大跌眼镜。但细细分析起来,《非亲父子》所渲染的亲情至上、家庭和睦的理念正是无数女性观众所渴盼的,因此女性观众对《非亲父子》青睐有加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女性作为收视率的主力军,轻而易举的助推《非亲父子》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上海,该剧以9.58的超高收视率位列收视率排行榜首位置,而且还以绝对优势在接连播出的三部亲情剧中突击而出,收视率远远超越了其他两部亲情剧,甚至已经全国各地接连刷新了亲情剧的收视率纪录。

  父子关系的主题是《非亲父子》区别于其他亲情剧的最大特点,也是该剧取得火爆收视率的最大原因。当今社会的父子关系日益严峻,血缘关系的怀疑、亲子鉴定的走红等都说明了这个问题。而这些问题的存在大大影响了家庭的宁静和谐,甚至导致骨肉相残、家庭破碎的悲剧屡屡出现,因此《非亲父子》的出现有着很好的警示作用,该剧对父子亲情作了感人的讴歌,受到包括女性在内的众多观众狂热欢迎,基本上收视人群涵盖了家庭群体的男女老少。

  《非亲父子》尽管是以父子亲情为主线,但它归根结底还是讲述家庭成员之间的相互关爱、相互理解,它只不过是以父子作为一个突破口来表现家庭的整体关系。女性天生是感情动物,往往与敏感、温柔、感性等联系在一起,因此她们比男性更容易为亲情所打动。女性,特别是母亲,作为父子两位男性之间的缓冲层和润滑剂,实际上比任何人都关心父子关系,比任何人都渴盼亲情的温暖和家庭的和睦。因此《非亲父子》所体现出的对父子真情的呼唤、对家庭和睦的宣扬才让女性观众如痴如醉不能自拔。《非亲父子》中真挚的父子真情令无数女性观众产生深深的共鸣而泣不成声。

  《非亲父子》的独到之处不仅在于它以父子为主题,在创作手法上它也有别于其他亲情剧。《非亲父子》同时汲取了亲情剧和悬疑剧的特点。尽管是父子亲情主题,但它没有像普通亲情剧那样一味通过生活的琐碎来平铺直叙父子关系,而是在直面生活的现实感上适当加上悬疑元素的调味,完美融合了亲情剧的感人亲情和悬疑剧的引人入胜。

  《非亲父子》男女皆宜,它以亲情剧的主题来感染女性观众,以父子之间厚重的骨肉亲情来打动女性观众敏感的心扉,以家庭成员之间的相互关爱来触发女性观众深沉的母爱。而对于男性观众,《非亲父子》则依靠悬疑剧的创作手段来吸引他们的眼光,以层出不穷的悬念和纷乱迭起的风波吸引着男性的好奇心。《非亲父子》就这样以充满悬念的亲情吸引着家庭里的男女老少们一起来欣赏这部浸透着悲喜血泪的亲情巨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