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一围《快乐2008》大方展示个性书卷气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3:53  新浪娱乐
周一围《快乐2008》大方展示个性书卷气质(图)

周一围

  新浪娱乐讯 "岩男郎"中周一围是地地道道的湖南人,在海岩剧《深牢大狱》饰演男一号刘川,这个外形俊朗的男孩受到海岩的关注和欣赏。从5年前的新人到今天的摆脱俊朗上升到演技,周一围从海岩的栽培下"一飞冲天"。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身高1.83的周一围是个公认的帅哥,但他更愿意让人评价自己有个性,因为他的偶像就是个性演员--王志文。

  自从在电视剧《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中有出色表现后,风头正劲的周一围和赵薇拍摄的都市情感剧《谢谢你曾经爱过我》目前正在多个电视台热播。在戏里和赵薇演对手戏的他,阳光不乏深情,敢爱敢恨,但也有点固执。其实戏外周一围有着戏里一样的深沉固执,目前的他正是事业的高峰期,找他接拍的剧本越来越多,但是他在接戏时一直固守一个原则:"不适合自己的角色坚决不拍!"哪怕片酬再高,戏份再多,他也不会去演这个角色;相反,如果碰到非常喜欢而又适合自己的角色,即使片酬不高,戏份较少,不是男一号,他也会为了这个角色而心甘情愿的出演配角!喜欢不断挑战自己的周一围,近期非常期待塑造硬汉角色,因为他觉得现如今的硬汉男演员实在太少了,而作为80后的硬汉男演员也是个空白,他很想成为:80后的新一代硬汉!

  周一围的戏路很广,可塑性也比较高。从他主演的《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真情无限》、《滇西往事》等电视剧中,他都准确的抓住人物的神韵和气质。即使已经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但周一围依然淡定。深刻烙印在周一围生命里的一个词,是责任。这是随着年龄增长,他越发意识到的。比如对工作的责任,有人说周一围的眼睛不会放电但是会放光,这种光说的是角色身上的人性光辉;比如对家人的责任,他想给父母买栋房子让他们享乐。今年过年,他回了湖南老家一趟,看见家里亲戚生活的艰苦,奋斗一辈子只为了4、5万块钱的一套房子,更让他体会到肩上责任的巨大。一个人的时候他常常思索,那些关于生死的人生大命题都常常在他脑海种萦绕,渴望平静生活的他很想用几个月的时间去西藏游历一番,找座山,找个寺院,找个师傅,让自己的心灵获得平静,但却很难走开。他曾经对采访他的记者表示自己纯粹只跟随心灵做事的时候并不多,因为不能对事业和家人不管不顾。

  周一围跟湖南的缘分不仅仅只有他是湖南人这一点而已。他还是湖南卫视所培养出的人气明星之一。他真正成名离不开湖南卫视举办的金鹰新秀大赛,虽然没能夺冠,但完美的表现已深深折服当时在该节目中客串评委的著名导演赵宝刚,从而成为赵宝刚的御前男一号,为日后的成名奠定了基础。

  去年曾有传言说周一围与张峻宁为争当"岩太子"而引发矛盾,但很快两人就同时公开露面,化解了这段"谣言"。而且在本周五晚19:35分的《快乐2008》,周一围、张峻宁和黄明,将上演一出兄弟齐心,其利断金的好戏。

周一围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