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云龙《血色迷雾》剧照曝光 比暗算更拉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5:32  新浪娱乐
柳云龙《血色迷雾》剧照曝光比暗算更拉风(图)

柳云龙比《暗算》更加拉风

柳云龙《血色迷雾》剧照曝光比暗算更拉风(图)

这种孩童般的笑容,在剧中难得一见

柳云龙《血色迷雾》剧照曝光比暗算更拉风(图)

《血色迷雾》:在孤独中上路,在烟雾中思考,柳云龙永远是寂寞的睿智者。

  我很欣赏这部剧的一张“全家福”式海报,吴冕饰的大太太坐着太师椅居中,身后是两位少爷和几位姨太太,众人的狐疑神情是一致的,但人人的眼神方向又是乱乱的,有人向左有人向右,而在第一排人之后居然也有灯光从背后亮起,那可能寓示着掩盖在这个狐疑表像下的另一重世界,文康就是要面对这样一个古怪而复杂的人群,他要击穿的圈套何止一套两套呢。

  在《暗算》里,柳把共产党的谍报先杰们一个一个符号化了,符号也继续在《血色迷雾》里延续,大少爷(赵铮饰)和所有的大院死者都被“挖肝”,亦可完全符号地理解,在那个中日关系微妙、国共矛盾激烈、新旧对立针锋的1930年代,一切固化的身份和形式下都可能是误解,除了必要的政治立场交待,柳云龙(blog)没有有意展示结论,在那场大少爷与养母大太太的决裂戏中,观众的神经和智识能力都要有所承受了。

  我个人也很赞同《血色迷雾》的开放式结局,当然我理解这样的结局,不是为了一般性的续集铺垫需要,而是柳云龙的个人气质使然,在《暗算》里,当观众跟着他大悲大喜大乐大哀之后,他会突然把几段故事压缩在一个时空里,给你唱《国际歌》――而《血色迷雾》最后时间里针对文康有声音没有血色的枪声的寓意到底是什么呢?

  周 宴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