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古装大剧漏洞百出 大清御史挂毛主席诗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0:51  金羊网-新快报
央视古装大剧漏洞百出大清御史挂毛主席诗词

央视古装大剧漏洞百出大清御史挂毛主席诗词
《大清御史》

  新快报讯 (记者 易哲)自发生网友揭露央视《晚间新闻》主播贺红梅补妆画面被直播的事故之后,一场针对央视的纠错运动也不断升级。评委余秋雨(blog)和徐沛东在央视青歌赛上的几个错误被纠出来,让唱歌比赛的关注焦点变成了知识问答;主播张宏民20万元庆生也被曝光;近日,连带在央视热播的两部古装大戏《大清御史》和《神探狄仁杰3》也没能幸免,被网友指出均存在严重的错误和硬伤。

  《大清御史》挂毛主席诗词

  前日,有细心的观众在网上留言揭露称,3月26日央视4套播出的《大清御史》,被发现了荒唐的一幕,乾隆年间的民居书房中,竟挂上了毛泽东诗词。“为官清廉的钱沣正在家中作画,但他背后的墙上挂着的书法作品竟是毛泽东诗词《卜算子·咏梅》。”为证实自己没看错,该观众把穿帮镜头截图放到网上,并质疑:央视播放的电视剧里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拍摄现场的导演、演员、舞美、道具等等就没有一个人发现吗?

  这荒唐的一幕也很快激发了网友们的娱乐细胞,纷纷在网上留下风趣的词句调侃该剧中的人物钱沣“太有远见了!”,也有部分网友指出“《大清御史》这样严肃的古装电视剧,必须严格地忠实于历史,不能粗制滥造到如此地步。”

  《神探狄仁杰3》重复“撞词”

  同样遭到观众诟病的还有央视八套热播的《神探狄仁杰3》。《神探狄仁杰3》并没有出现《大清御史》中那么严重的错误,但该剧台词总是在雷同的条件下重复使用却也令部分观众大喊“崩溃”。如:“大人真乃神人也”这是狄仁杰顺利破案后必说的;而狄仁杰每次对破案还未有把握时总爱说:“我有一种隐隐的感觉。”;另外还有一个出现得频率最高的词“蹊跷”,无论是狄大人还是其他马夫、火夫都会说:“嗯,这其中必定有蹊跷。”

  网友对剧中这一现象大呼不满:“难道编剧的中文词汇量不够吗?难道就没有别的夸奖的词吗?没有其他表达心情的句子了吗?我已经出离愤怒了!”

  连续被观众抓住“小辫子”,央视这段时间看来是难得清静了。

  新闻链接

  观众称毕福剑剽窃创意

  央视主持人毕福剑近日遭到一位观众投诉。对方称去年给毕福剑主持的《过年七天乐》提了点建议,被采纳后毕福剑没有给他任何报酬,甚至连感谢都没有。投诉的观众称,去年春节他给毕福剑写信,提议:“利用体育明星、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文艺界明星的影响,聚集一起,走入和谐社区,结合当地的群众,搞趣味运动会。”今年春节的《七天乐》,他一看,基本上全部采用了他的点子,“但是节目组没有提到我的名字,也没有给我任何报酬。”但毕福剑对此表示了否认:“我从来没有收到过这位观众的信件。这事根本不成立。”被观众指责为“剽窃”,毕福剑的语气有点恼火,他说:“我们这个节目根本就没有对外征集点子,都是策划人员自己想到的。那位观众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去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