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楼》培训结业 李少红评姚笛离黛玉仍有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红楼》培训结业李少红评姚笛离黛玉仍有距离
姚笛的表演中规中矩

《红楼》培训结业李少红评姚笛离黛玉仍有距离
张君钰成“小宝玉”大热人选

    昨日,《羊城晚报》记者再次来到位于京郊的电视剧新版《红楼梦》演员培训基地,观看了演员们的结业汇报表演。尽管培训工作已经结束,但关于角色人选,导演李少红(《红楼》培训结业李少红评姚笛离黛玉仍有距离 blog)还是守着谜底。对于姚笛(blog)的表现,李少红说:“她有自己的风格,但还有一段路要走。”

  在汇报表演中,林黛玉扮演者姚笛的小品《起床之后》作为压轴节目吊足了大家的胃口。昨日姚笛的表现中规中矩,但对于一部古装大剧中挑大梁的角色而言,姚笛的差距还不小。会后,李少红对姚笛的表现作出了评价:“可能因为今天到场的人太多的缘故吧,演员们都显得比较紧张,平时他们要比今天放得开。姚笛的表现应该是正常发挥了,毕竟她进来的时候也是一张‘白纸’,有现在的进步已经是个不错的成果。”至于姚笛离“林黛玉”的形象还差多远,李少红的回答比较委婉:“还是有一段距离的,但姚笛有她自己的风格,在余下的时间里,她会更进入角色。”

  据了解,《红楼梦》开拍前,演员还要组织定期培训。李少红告诉记者:“《红楼梦》太特别了,它和其他的电视剧不一样,缺乏系统的培训会影响到整部戏的感觉。就算是开机以后,每个角色的戏份开拍前,我们都会花至少四天的时间对演员再培训。”薛宝钗的扮演者白冰(blog)昨日因为要回学校参加毕业答辩,所以没有参加汇报表演。

  [关于宝玉的猜想]

  既然培训班已经结业,关于宝玉扮演者的角色猜想,是否也到了水落石出之时?没想到这个问了快5个月的问题,李少红的答案居然还是“不到最后一刻,宝玉还是定不了”。她笑道:“我们一起经历这个宝玉诞生的完整过程不是更好吗?”

  在昨日的汇报表演中,小宝玉人选之一张君钰首先登场表演了诗词朗诵《乡愁》,除了因为紧张而稍微有点忘词外,张君钰的表演非常清晰流畅,甚至比稍后出场的几位“哥哥姐姐”还有模有样。对此,李少红又作出了“无情”的澄清:“每个演员都有机会,张君钰也不例外,我必须等到开机才能确定。”

  [开机时间迟迟不定]

  10天前,李少红曾放出风说大概4月5日开机,而昨天本报记者再次求证时,李少红却又改口,开机时间又变得没谱起来。李少红解释说:“现正在北影厂搭景,这是个巨大的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一旦搭建好,我们就会马上开机。”而剧本的创作工作已于月底结束,目前正在红学家手里审核。

本报记者 余姝 实习生 王正昱 文/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