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拍《漕运码头》被牌匾砸伤 杨立新轻伤不下火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9:03  新浪娱乐
拍《漕运码头》被牌匾砸伤杨立新轻伤不下火线

杨立新饰演铁麟

  国内首部全景式反映漕运历史的40集电视剧《漕运码头》眼下在怀柔影视城拍摄正酣,谁想,3月29日在拍摄现场却发生了一场意外,饰演男主角爱新觉罗·铁麟的人艺演员杨立新被一块突然倒下的牌匾砸中,致使脸部给牌匾上的钉子划破,意外受伤。

  据了解,29号当天拍摄的是该剧中最大的场面“开漕节”,男主角杨立新在拍摄过程中被一块突然倒下的牌匾砸中,牌匾上的钉子将他的脸部划破,立时血流如注,事故发生后,剧组人员立即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按照医生的意见,杨立新至少要休息一个星期才能够上场参加拍摄。

  因为杨立新饰演的铁麟是剧中的主轴人物,几乎所有的剧情都围绕着他展开,如若杨立新不能上场拍摄,就意味着整个剧组停工,而一旦停工,剧组每天的损失就高达十几万。考虑到这一因素,该剧总制片人袁炜便找到杨立新,想与对方商量一下是否能够继续拍摄。袁炜事后表示,他当时也感到特别为难,觉得自己这么做有些不近人情,但为了该剧的拍摄进度考虑,只好硬着头皮找杨立新商量。不料,还没等他说明来意,杨立新已主动提出继续拍戏,表示自己这点小伤不碍事,一定不能因为自己的这点小伤影响整个剧组的拍摄进度。

  该剧总制片人袁炜先生介绍说,杨立新当天便已开始了拍摄,他表示,虽然在拍摄时杨立新脸上的伤痕会显露出来,但在后期制作时会做出相应的处理,观众在电视播出时不会看到,不会影响观看效果。

  据悉,这部策划运作历时五年之久,曾八易其稿,浸透了主创人员无数心血的电视剧《漕运码头》,全景式展示了大清王朝由兴盛向衰败之际,从王室到中枢、从官场到民间的种种忧患及挣扎,体现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高雅的艺术品位。该剧既有扣人心弦的传奇故事,又有京味十足的地域特色,堪称一幅色彩绚丽的反映漕运文化和人物的画卷。

  在剧中,杨立新饰演的铁麟原是道光皇帝的伴读,在国家危难之际被封为主管漕运的钦差大臣,经过与贪官污吏的斗智斗勇,最终将那些朝廷中的腐败分子绳之以法,可以说是一个刚正不阿、耿直忠勇的正面人物。(大拇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漕运码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