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聊斋2》转型喜剧风格 叶璇为爱自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1:42  新京报
新版《聊斋2》转型喜剧风格叶璇为爱自残(图)
在《聊斋2》中,陈浩民不惜为角色“破相”扮小狗。

  本报讯 (记者刘玮)由陈浩(听歌 blog)孙耀威(新版《聊斋2》转型喜剧风格叶璇为爱自残(图) 听歌 blog)叶璇(blog)等主演的新版《聊斋2》即将于本月7日登陆北京电视台2套。不同于之前的是,《聊斋2》放弃了鬼故事的“诡异”氛围,改走“情感”路线,可以看作是一部带有喜剧风格的情感剧。

  主要讲述“仙人”爱情

  《聊斋2》由《莲香》、《胭脂》、《婴宁(blog)》、《粉蝶》、《义犬》和《罗刹海市》六个故事组成。继承前一系列“明星大杂烩”的传统,本剧依然启用包括陈浩民、孙耀威、叶璇、彭宇晏、刘雪华(blog)韩雪(新版《聊斋2》转型喜剧风格叶璇为爱自残(图) 听歌 blog)严宽(新版《聊斋2》转型喜剧风格叶璇为爱自残(图) 听歌 blog)等40余位两岸三地的明星参演。

  据制片人裘立新介绍,六个故事主要是围绕“仙”展开,把主人公的爱情纠葛扩大,作为主线,《聊斋2》中所有的神仙妖怪,都抱着寻求“真、善、美”的爱情为目的来到凡间,但追求真爱的道路毕竟是曲折的,比如,叶璇饰演的龙女为了救活危在旦夕的意中人竟到了自残的地步。幸好千辛万苦后,终于和孙耀威扮演的书生喜结良缘。

  不会再拍《聊斋3》

  和《聊斋1》相比,《聊斋2》摒弃了过去鬼神题材的“鬼故事”、“胡扯”、“恐怖”等概念,在情感纠葛之外,加入传奇成分,还有诙谐幽默的轻喜剧风格。比如在《义犬》单元中,陈浩民还为角色“破相”扮小狗。

  对于如此改编是否会与原著相差较远的质疑,裘立新认为,《聊斋》中的“鬼”不过是一种形式,其实最主要的也是在描述感情,“《聊斋1》中我们已经把比较经典的‘鬼故事’都拍过了,比如《画皮》,所以《聊斋2》中也希望做些改编,走一些轻松的感情喜剧路线。”

  裘立新也表示,《聊斋》系列目前也不再计划拍摄第三部了,“市场变化太快了,拍摄的这12个故事也是《聊斋》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了,如果再拍大家都不知道的故事意思也不大。”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叶璇吧】 【聊斋2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