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佳凝爆料《家》中趣事 鬼马“哈妹”也悲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1: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凭借《粉红女郎》中“哈妹”一炮而红的薛佳凝(薛佳凝爆料《家》中趣事鬼马“哈妹”也悲情 blog),给大家留下的印象一直是开朗爱笑、追逐时尚。

  在我省部分电视台即将播出的新版电视剧《家》中,薛佳凝挑战自我,向悲苦角色进军,饰演鸣凤。4月1日,在济南宣传新剧的薛佳凝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与“鸣凤”两度结缘

  能在电视剧《家》中演绎“鸣凤”这个经典角色,薛佳凝说是“缘分使然”。

  原来,薛佳凝在大学里的毕业大戏,就是话剧《家》,而且其中的“鸣凤”一角,就是由她饰演。没想到,5年后,就在新版电视剧《家》开机前,原定饰演这一角色的演员突然生病,这时,薛佳凝的同班同学、在新版《家》中扮演觉慧的陆毅(听歌 blog)向导演推荐:“这个角色,我们班薛佳凝可以演啊。”试戏时,薛佳凝对角色的理解和把控能力一下子征服了导演,如愿得到“鸣凤”这一角色。

  新版电视剧《家》在小说的基础上,突出了觉慧与鸣凤的爱情故事。薛佳凝希望观众能看到一个更卑微、更让人心疼的鸣凤。

  爆料《家》中趣事

  新版电视剧《家》会集了黄磊、陆毅、黄奕(听歌 blog)等内地电视剧一线演员,薛佳凝与他们都是很好的朋友。薛佳凝透露,黄磊戏里戏外都是大哥,拍戏空当他会带领大家减肥、看书、爬山。减肥的时候,黄磊、陆毅没过多久就成效明显。然后薛佳凝就成了他们的主要“培养”对象。薛佳凝说:“有一天,我没戏,收到了陆毅这样的短信——今天没戏在家,要好好休息。记住,千万不要吃任何东西!后来听说,是黄老师特意嘱咐的。黄老师就是这样的,看到你可以更好,一定会想方设法地提醒你。”

  薛佳凝与陆毅、黄奕都是多年的好朋友,十七八岁时他们就在一起拍广告了。薛佳凝爆料,陆毅与黄奕的昵称都叫陆陆(露露),“我在剧组叫lulu时,经常两个人一起抬头。感觉特亲切!他们俩在我记忆中都是阳光、开朗、直率甚至有一点鬼马的。多年后,再次合作时,又与印象中不同了。其实我们都成长了,尤其在镜头前,似乎情感都深沉了。”薛佳凝说。本报记者 倪自放

薛佳凝吧】 【家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