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今晚亮相山东 郑国霖倾力演绎巴金原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4:12  新浪娱乐
《家》今晚亮相山东郑国霖倾力演绎巴金原著

郑国霖尽心尽力演“觉民”

  汪俊导演执导,根据文坛巨匠巴金的名著“激流三部曲”——《家》、《春》、《秋》之一改编的新版电视剧《家》今晚亮相泉城,将在齐鲁电视台晚间白金剧场播出。新版《家》是继1987年电视剧《家》之后二十年后第一次翻拍,在尊重原著的前提下,新版《家》着重表达爱情主题,用现代人的情感方式来阐释上世纪二十年代的故事,以求引起现代人的情感共鸣,着重突出了觉新、瑞珏、梅芬和鸣凤四个年轻人的悲剧爱情和悲剧命运,削弱了原著中反封建、反军阀的内容。

  新版《家》历时5年,单集的制作成本高达74万元,创下了当年国内文艺类剧作的纪录,“家”里更是群星璀璨,黄磊郑国霖陆毅分别饰演大哥觉新、二哥觉民、老三觉慧,而瑞珏、梅表姐、鸣凤等三位悲剧性的女性将分别由黄奕李小冉薛佳凝扮演,王丽坤饰演知识女性“琴”。

  高家三兄弟“觉民”的扮演者郑国霖很早就被观众所熟悉,《隋唐英雄传》中饰演一代天骄李世民,以及《欢天喜地七仙女》中饰演帅气纯真的董永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家”中觉民比较中庸,他即不像大哥觉新那般懦弱,也没有三弟觉慧那样激进,这样一个处在夹缝里求生存的人物,要想拿捏的非常到位,并能得到观众的喜欢,实在有相当大的难度。为此郑国霖早在拍《家》之前就熟读了巴金原著,仔细研究“觉民”这个角色,并把老版电视剧《家》的谍看了好几遍,为了就是找到演觉民的感觉。拍戏过程中更是尽心尽力,为了能够让自己更加有书生儒雅气质,郑国霖忍痛减肥,最后如愿以偿的将儒雅发挥到了极致。

郑国霖吧】 【家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