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维德《新昨夜星辰》兄妹恋考验表演功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6:51  新浪娱乐
黄维德《新昨夜星辰》兄妹恋考验表演功力(图)

黄维德

  新浪娱乐讯 由邓超(黄维德《新昨夜星辰》兄妹恋考验表演功力(图) blog)黄维德(黄维德《新昨夜星辰》兄妹恋考验表演功力(图) 听歌 blog)殷桃主演的电视剧《新昨夜星辰》正在北京二套黄金时间播出,对于20多年前的那部经典电视剧《昨夜星辰》,不少观众仍然记忆犹新,而在此次这部翻拍的《新昨夜星辰》里,除了保留了老版故事的核心外,剧情有了巨大的颠覆,可谓老瓶装新酒。

  对于台湾小生黄维德,内地的观众并不陌生,《京华烟云》中的孔立夫,《大清后宫》里的安雪臣,黄维德塑造的或忠义或痴情的人物形象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此次在《新昨夜星辰》中,黄维德扮演的邱伟豪却是一位纨绔子弟,并且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爱上了自己的同胞妹妹阿香(殷桃扮演),险些上演了一场兄妹恋,好在及时得知真相,兄妹相认。

  谈到这部《新昨夜星辰》,黄维德回忆道,虽然是言情戏,没有很多的动作场面,但是演起来也并不轻松,当时自己曾花费了很多心思来研究该如何很好地去刻画角色心理的转折:“最早的时候,要让一个花花公子对一个女孩子一见钟情,对这个女孩子,你要怎么样让它合理,他本来就是一个玩世不恭的人,他为什么会突然喜欢上这个女孩子,你要给他一个理由,因为她身上有家的味道,可这种令他温暖、安心的他味道原来是他失散的妹妹所给予的,这个情绪又要转化了,原来我喜欢的这个女孩她竟然是我妹妹,在他身上的痛苦和心里的挣扎就可想而知了。所以在转换之后要怎么样不去想这个女生,然后慢慢再转换成可以接受,接受你的好朋友跟妹妹在一起,你也愿意促和他们,然后再接受你受伤,倒在医院里,之前你曾经抛弃过的一个女人回来,她仍然那么深爱你。本来你觉得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爱情了,再也不能接受爱情了,但又慢慢地被这个女人感动,然后两个人在一起。”黄维德表示,因为自己扮演的邱伟豪在心理层次上有太多次变化,有时候在一个戏里很难处理,并且因为拍这部戏的时候又是跳拍,所以难度更大,要塑造好这个角色实在是不容易。不过,看过这部电视剧的很多观众都对黄维德扮演的邱伟豪这个角色非常喜爱,认为他虽然桀骜不驯但对感情却相当认真,是个重情重义的真男人,可见黄维德塑造的这个角色是相当成功的。

  据悉,该剧近日还将陆续登陆全国各地的荧屏,届时将有更多的观众能观看到这部翻拍的经典电视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