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漕运码头》幕后故事多 制片人神速抢购版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7:45  新浪娱乐
《漕运码头》幕后故事多制片人神速抢购版权

《漕运码头》剧照

《漕运码头》幕后故事多制片人神速抢购版权

《漕运码头》剧照

  新浪娱乐讯 首部全景反映漕运历史的40集电视连续剧《漕运码头》眼下在怀柔影视城拍摄正酣,事实上,早在5年前,这本中国首部反映漕运文化的小说--《漕运码头》推出时,就吸引了众多嗅觉敏锐的制作人的目光,引发了一场版权争夺战。在这场争夺战中,制片人袁炜捷足先登,在阅读小说后不到一周的时间就花重金买下版权,终于在今天将其拍成同名电视连续剧。

  五年砥砺,八易其稿

  在古装电视剧收视率下滑的今天,《漕运码头》却是未拍先热,被业界普遍看好。据了解,为了完美的荧幕效果,5年期间《漕运码头》剧本曾经八易其稿,而《漕运码头》的运作过程,本身就可以写一本书。当初,在剧本争夺战中,制片人袁炜慧眼识珠果断出手,在阅读小说后不到一周的时间就花重金买下版权,抢在了其他两大制作公司的前边。 此后,他用了五年的心血来打造这部戏:“《漕运码头》不同于一般的电视剧,它不仅仅注重刻画人物,而是描绘的一幅通州的风情画卷。所以,光是磨本子,就磨了相当长时间。”

  悬疑剧的拍摄手法

  电视连续剧《漕运码头》摆脱了一般古装电视剧打打杀杀,试图用丰富的剧情,环环相扣的情节吸引观众。“《漕运码头》是多年未见的好剧本,虽然是历史题材的电视剧,但是我们将用全新的历史观去理解、体现它。”制片人袁炜表示,《漕运码头》将会部分采取悬疑剧的拍摄手法,以便剧情连贯,在结尾的正邪交战中更是要动用真刀真枪。

  浓墨重彩写漕运文化

  有人说:“没有漕运文化,就没有北京城”。漕运文化作为北京文化的一个分支,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古时通州通常被形象的比喻为“20年代的上海,80年代的深圳”,是个三教九流汇集的地方,同时又作为运输大动脉的京杭大运河枢纽之一而承担了南粮北运的重任。《漕运码头》就是描写了清朝道光年间,爱新觉罗·铁麟临危受命,赶赴通州漕运码头铲除日益猖獗、积重难返的漕弊的故事。如此大手笔地全景式展现漕运文化,在电视界是第一次。

  据悉,该剧正在怀柔影视城分AB两组紧张拍摄,作为北京电视台首部独播剧将在2009年初同观众见面。(大拇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漕运码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