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奇才》艺术手法酣畅 讲述生动大明王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00: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大明奇才》以酣畅的艺术手法,讲述了大明王朝历史文化人物、旷世奇才、翰林院右春坊大学士解缙的传奇人生! 成功地塑造了解缙运用自己的智慧与乱臣贼子曹萱、吴光以及假高僧等斗智斗勇、以超人的才华和胆识、幽默而机智地为遭人陷害的御使卢大人、驸马李琪以及众多忠臣义士脱危解困的艺术形象。在生死回旋之中,解缙官至文渊阁(代宰相位),刚直不阿地惩治贪官兰文睾与恶霸钟祥材,为昏君佞臣设置障碍,为江山社稷消祸除灾,为广大黎民百姓伸张正义。剧中展现了永乐年间,解缙率三千多文人墨客,历时四年,主编并完成了中国乃至世界第一部最浩瀚的22817卷的大百科全书《永乐大典》的编撰工作场面。(这部彪炳史册的《永乐大典》历经沧桑,幸存之书被国家图书馆收藏,列为国宝!)塑造了有别于历代文化名人的明代奇人解缙的才学、胆识与品德。

  电视剧《大明奇才》主题积极,善恶忠奸分明,故事情节起伏跌宕,将文明与愚昧的对峙,进步与落后的冲突,忠臣与佞臣的较量,幽默与荒唐的碰撞,表现得淋漓尽致,绘画出一段段诙谐凝重的历史瞬间,演绎了一部引人入胜的好戏!

  《大明奇才》摄制阵容较强,总编剧为电视剧《情缘密码》等200多部(集)影视剧的的编剧、制片人刘建华、电影《红旗飘飘》编剧之一的郜海镭;总导演是执导过《龙票》等电视剧的龚艺群;领衔主演的毛乐是个有独特魅力的影视新秀,曾主演《京城大状师》等众多影视剧;女主演是近年来频频领衔影视剧主演的观众熟悉的舒畅;主要演员有王冰、陶飞霏、高兰村、刘文治、薛中锐、孙宁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