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的传人6月诞生 电视真人秀总决赛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09:57  新京报
龙的传人6月诞生电视真人秀总决赛启动(图)

成龙来京为16位“准接班人们”加油 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龙的传人6月诞生电视真人秀总决赛启动(图)

成龙在现场表示,为优胜选手定做的电影已完成剧本 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本报讯 “这是目前最好的选拔功夫演员方式,能获胜不仅要功夫好,人品也要好。”昨日北京电视台《龙的传人》在京启动总决赛,成龙(龙的传人6月诞生电视真人秀总决赛启动(图) 听歌 blog)大哥现场强调节目宗旨。由北京电视台、成龙影业集团、中影集团等单位推出的这档电视真人秀,旨在全球范围内选拔动作电影演员。据悉,该节目将在4月5日晚22点半登陆北京卫视,16强选手将在6月7日决出最后冠军。

  “成家班”监督选手训练

  《龙的传人》活动自去年4月9日启动以来,目前已决出16强选手,他们分别来自全国8个赛区和海外9大赛点,即将在4月5日开始的总决赛和晋级赛不同,选手们在平时的爆炸、高空吊威亚、飞车、跳水等训练也将录制成10场“真人秀”,在现场比赛时穿插播出。据介绍,16名选手的训练是在“成家班”武师监督下完成的,为此成龙还和主办方在北京建立了一个专业培养动作演员的“水城训练馆”,该训练馆内设看片室、健身器材、保护器具、威亚、高台、特技车,包含动作电影演员几乎所有训练科目。昨日发布会开始时,成家班武师还现场吊威亚,成龙看到感慨道“你们选手太幸福了,以前我们没有好场地,完全靠自己拼出来的。”

  决战将在长城举行

  除了10场“真人秀”外,总决赛还将引入“观众选队长”的新规则,观众选出的队长带领2队PK,不仅要带领全队胜利,也要为失败负责。对此成龙现场解释说“这个节目要胜利,自己会功夫不够,还要团队精神,我能有今天也是靠背后的‘成家班’”。另据介绍,除了晋级赛阶段的明星评委郑佩佩(blog)何平,总决赛还将有洪金宝元彪唐季礼韩三平等人参与评判。从4月5日起,每个周六22点30分《龙的传人》都将在北京卫视播出,6月7日最后胜利者将决胜长城之巅。据成龙介绍,目前为优胜选手定做的剧本已准备就绪,这部青春励志片将由他本人监制,大概8月开拍,春节期间上映。

  对话成龙

  不仅仅是选我的接班人

  记者:《龙的传人》之前一直宣传是选拔你的接班人,已进行到16强了,你心目中有满意的吗?

  成龙:当然有几个是比较喜欢的,但不能告诉大家。要纠正一下,这个节目不仅是选拔我的接班人,而且是选择合格的功夫演员,最好能是我、刘德华(龙的传人6月诞生电视真人秀总决赛启动(图) 听歌)梁朝伟(龙的传人6月诞生电视真人秀总决赛启动(图) 听歌)等人的合体。现在不仅是我关注这个节目,很多导演也盯着看,物色演员,如果真能发展几个好演员,这个节目就成功了。

  记者:就要进行总决赛了,你想对这些选手说些什么?

  成龙:今天我来到训练馆,有一些设备还是我自己拿过来的,我觉得他们实在是太幸福了,这么年轻旁边就有“成家班”指导,而且场地、设备都这么好。我年轻的时候,都没人关注我们,完全靠苦练打拼出来,不像现在有很多导演盯着看。我之所以要搞“真人秀”、观众选队长这些环节,就是说能获胜不仅要功夫好,演技好,人品、团队精神、意志品质都很重要。

  记者:除了16强外,那些被淘汰的选手是不是会有“遗珠”?

  成龙:当然会有,我也私下看中几个,还是不能告诉大家。动作片、功夫片里面,不仅需要主角,一些反面角色,小角色也需要。另外我要提醒大家,这次节目你获胜了也不代表成功,没有成功的人也可在过程中体会人生、学会成长。

  记者:现在华语电影功夫、动作演员断档严重,除了《龙的传人》这样的电视选秀节目,你觉得还有其他方式吗?

  成龙:其实选接班人,我很多年前就开始了,不仅有人推荐,还有全球年轻人邮寄录影带给我,但光看录影带我很难选择。而且我喜欢的,观众不一定会喜欢,2年前我和北京台谈到用电视选秀方式,觉得这应该是目前最好的选拔方式,因此不仅有专业人士参与评选,也有观众的喜好在里面,还能考查选手面对镜头的能力,这样选拔出来的演员综合性强。

  记者:去年有一部叫《男儿本色》的华语片,不会功夫的谢霆锋(龙的传人6月诞生电视真人秀总决赛启动(图) 听歌)余文乐(听歌)房祖名(听歌 blog)在其中表现也很拼命,得到了观众一定的认可,你如何看待这样的动作演员训练方式?

  成龙:我把这叫做“现场拼命型”,没有功夫基础的演员拍好打戏,要武师现场教授动作、指导如何走位、如何防止受伤,虽有不错的效果,但非常耗费时间。之前章子怡(龙的传人6月诞生电视真人秀总决赛启动(图))张静初(龙的传人6月诞生电视真人秀总决赛启动(图) blog)和我拍《尖峰时刻》时,用的也是这种方式,但太多次NG,成本消耗高,而且也不是每个年轻演员都有这个勇气和身体。因此选拔演技、功夫、形象俱佳的演员还是非常重要。

  记者:6月7日就会出最终结果,能给我们描绘一下“龙的传人”的光明前途吗?

  成龙:能选出来的几个会很幸运,首先他会加入我的“成家班”,可以满世界乱跑,不仅有机会参与演出,更重要的是会和成家班一起参与动作设计等工作。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杨林(听歌)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