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创回应网友质疑:苦涩《甜蜜蜜》甜由何处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0:17  新浪娱乐
主创回应网友质疑:苦涩《甜蜜蜜》甜由何处来

邓超、孙俪“甜蜜蜜”

主创回应网友质疑:苦涩《甜蜜蜜》甜由何处来

邓超、孙俪聆听《甜蜜蜜》

  北京小马奔腾影视公司荣誉出品,知名导演高希希执导,孙俪邓超沙溢等影视红星鼎力加盟的跨年情感大剧《甜蜜蜜》已经陆续登陆全国各个地方电视台,近日,北京BTV4黄金剧场、浙江影视娱乐频道第一家庭剧场、山西影视频道第一剧场的黄金档也不约而同地同时开播。这是主创班底和孙俪、邓超两位主演继《幸福像花儿一样》之后再次荧屏联手,此番重拳出击目标自然直指收视新高。该剧充斥着浓重的怀旧色彩以及深厚的邓丽君情结,再现了七八十年代下放知青的一段情感历程。

  在策划这部电视剧时,主创就将该剧定位在苦情剧上,悲苦的结局也让不少观众在看完该剧之后连连叫苦,也有不少观众看完以后意犹未尽,不同的价值观和审美观让不同层次的观众在理解这部电视剧的时候有着完全不同的观点。近日,几位主创在谈及《甜蜜蜜》时也是从几个完全不同的角度切入,指出了他们眼中《甜蜜蜜》的甜点。

  高希希导演:纯洁爱情,越品越甜

  高希希导演在谈起《甜蜜蜜》时,总是难掩心底的亢奋和激情,他曾经不止一次地表示,完成这部电视剧让他如释重负,他终于把这样一段夹杂着自己诸多美好情结的作品做出来了,同时,这样一个充满纯真、宽容、智慧和信仰的故事中也寄托了他对年少时美好愿望的一种眷顾。

  在高导看来,《甜蜜蜜》不是扔给观众的一块奶糖,观众在看过之后不会一下子就觉得甜,真甜,甚至会甜得发腻,《甜蜜蜜》绝对不是。它里面蕴含的那种甜,是含蓄的,需要慢慢地品味。最大的甜点就在于孙俪饰演的叶青儿和邓超饰演的雷雷之间的一份纯洁得像山泉水那样的感情。这样的情感是在那个年代特有的,人们有着纯真的心灵、质朴的人性,一旦爱了就不会水性杨花,哪怕上刀山、下火海,也不会分离。这种至纯的情感跟现在人的爱情观是有着本质上的差别的,我们可以抛开金钱、抛开地位、抛开权力、抛开欲望甚至抛开一切,只有感情,只讲感情,沿着这样的思路去看这部电视剧,在看它的过程中多一些对比和思考,越品就越会发现就在不经意之间,甜味来了。

  王宛平编剧:甜在死心塌地

  对于像王宛平这样的女性编剧来说,会更加感性地去看待一段感情,她会把一些其他的无关紧要看淡甚至忽略,但是会格外偏重于故事中的情感,就像《甜蜜蜜》。王宛平说,这是让她撕心裂肺的故事,这是让她能够忘我地投入其中,旁若无人地去尽情释放自我的故事。

  王宛平曾经不忍心用这样一个有些残忍的结尾来为故事收场,她曾经想给孙俪饰演的叶青儿一个好归宿,但是主创都没有同意,就连孙俪自己也希望结尾能狠一点。王宛平现在看来,这样的“狠”反倒成了剧中最大的甜点,爱得死心踏地,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感情就是因为有这样一种执著的劲头才会格外甜蜜,而当初曾经让她犹豫的这种死心踏地,也成了剧中最大的甜点。

  总制片人张申燕:没有遗憾 无所谓甜蜜

  作为小马奔腾的制作人,张申燕女士对一部电视剧有着敏锐的直觉和独到的感知。张申燕女士在谈及该剧的苦情定位时有着颇多自己的看法。

  张申燕女士特别强调指出,“甜蜜”和“快乐”并不是等同的概念,人们对于甜蜜的感觉和对于快乐的感觉是有区别的,但这两种感觉经常被观众混淆。其实,没有悲伤、煎熬就无所谓喜悦、快乐,正是因为生活里总有遗憾,人们才会思考,才会体会到一种相对的“甜蜜”。《甜蜜蜜》这部剧里雷雷和叶青儿的感情历尽波折,最后甚至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相信观众在看的过程中一定会联想到自己,通过剧中的辛酸而发觉自己爱情的弥足珍贵,更深地体会到自己拥有的爱和幸福。这种甜蜜,就是我们希望观众在看过该剧之后可以领会得到的。

甜蜜蜜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