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艺伟拍《拯救之非常地带》 首次演母亲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4:17  新民晚报

  【新民网·晚报推荐】(实习生 葛圣洁 本报记者 俞亮鑫)昨天下午,24集连续剧《拯救之非常地带》在上视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习辛和扮演一对夫妻的傅艺伟(傅艺伟拍《拯救之非常地带》首次演母亲形象 blog)、王志飞到场介绍拍摄点滴。

  此剧讲述一些儿童被当作讨饭工具,备受酷刑,身心受到摧残的遭遇。傅艺伟、王志飞两位主演虽然阅片无数,但仍然被故事所震撼。傅艺伟说:“我不停问导演,这是真的吗?”当得知该剧是根据一个真实故事——七旬老人潜入丐帮挖掘内幕,写成报道寄给温家宝总理。此剧就是由此改编时,她被深深地打动了。为扮好家庭妇女,傅艺伟穿上朴素的衣服,首次尝试素面朝天上镜:“本色出演很开心,我基本上就不化妆了。虽然形象可能会很丑,但这没有关系,符合人物形象就好。”傅艺伟说,她在声音上也刻意不作修饰,发出很沙哑的嗓音,来表现出剧中人物因丧子、寻子又为儿子成长牵肠挂肚所经历的沧桑感。

  一向以硬汉形象出现在荧屏上的王志飞叹道:“我以前四、五十部电视剧的哭戏加起来,都不及这部戏的眼泪。”傅艺伟笑称他哭功了得,一转眼就落泪了。首次以母亲形象示人的傅艺伟说:“我拍哭戏真的很累,因为生活中我基本都在笑,志飞又是个非常要求完美的人,有时把我弄得都快要崩溃了。”好在两人努力没有白费,因为一位号称自己父亲过世都能忍住眼泪的人,看了样片后眼睛都哭肿了。因此《拯救之非常地带》被誉为血泪炸弹。导演习辛说:“这同时也是一部有普遍意义的电视剧,能够一定程度上告诉父母,在孩子的成长中到底扮演怎样的角色。目前在已经开播的城市收视率都相当高,但不知道上海的观众是否能够接受这样的惨戏。”

  对于该如何面对乞讨儿童,导演习辛干脆答道:“我呼吁大家一分都不要给。在有爱心的同时,我们也需要有思考,我们可以把钱捐给慈善机构,让虐待、利用儿童乞讨的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