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镇反》敲定苏有朋 女主角周迅希望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5:27  广州日报

  从黄晓明(听歌)苏有朋(《大镇反》敲定苏有朋女主角周迅希望最大 听歌 blog),从徐静蕾(《大镇反》敲定苏有朋女主角周迅希望最大 听歌 blog)周迅(听歌),从筹拍起就纠缠在选角中的电视剧《大镇反》即将于四月下旬开机,自上周敲定了两年未接戏的苏有朋出演男一号后,女一号的选择也越来越迫在眉睫,而更有不少网友主动在网上展开了“谁最配苏有朋”的讨论。记者了解到,导演兼编剧范小天原本最看好的徐静蕾因太忙而无法出演,女一号极有可能由被网友称为“气质和角色最配”的周迅出演。目前,剧组女二号李小圆已经确定由薛佳凝(《大镇反》敲定苏有朋女主角周迅希望最大 blog)饰演,其他角色还在洽谈中。

  剧情:给爱情加点悬疑

  不仅仅是“反特”,不仅仅是“琼瑶(blog)+苦情”,不仅仅是“希区柯克+基度山伯爵”,用导演范小天的话说“这么多有意思的角色碰在一起的故事,就是《大镇反》里惊心动魄的故事。”

  故事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桌上有两张神秘字条,一张写着“T55”,另一张却写着“我的自首”,沈寒秋很紧张,白色吊带裙遮掩不了她满是青紫伤痕的胳膊……苏明涛高唱着《喀秋莎》,骑着自行车在河岸边,和沈寒秋在桥上意外地邂逅了。失魂落魄的苏明涛追着沈寒秋来到区政府,却因为政府正给一群妓女发证而大闹了区政府。突然,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响起,苏明涛抱起被气流冲倒的身上绑着炸弹的沈寒秋发疯似的往医院跑。就在定时炸弹还有7秒就要爆炸,苏明涛准备剪掉最后一根线时,沈寒秋却按住苏明涛的手,不让他拆炸弹……半年后,沈寒秋和苏明涛重逢了,当每个人都将“特务T55”的帽子扣在沈寒秋的头上时,苏明涛却坚信自己心爱的人是清白的……

  范导表示,《大镇反》讲述的是一个爱情故事片,带点悬疑色彩,“一个妓女遭遇了一个阳光灿烂的精神病患者,其中还隐藏着一个特务”,范小天说,这个题材融合了如今市场上最流行的几个卖点。

  主角:苏有朋转型扮精神病患者

  《大镇反》的男主角苏明涛原是一名阳光、健康的男人,由于受到情感挫折而导致精神崩溃成为精神病患者,在表演上很有难度,并且对演员的外形和内在气质要求很高。这个角色之前曾考虑柳云龙(blog)、黄晓明、邓超(《大镇反》敲定苏有朋女主角周迅希望最大 blog)等当红小生,最终选择了由苏有朋出演,而这也是两年多没接戏的苏有朋重回荧屏之作。

  范小天对记者表示,之所以选择苏有朋,是因为他“形象好、气质佳,文化和艺术修养达到了相当的高度”。而对于苏有朋来说,这个角色也是他本人在演艺生涯的一次转型和挑战。在琼瑶的《还珠格格》《情深深雨濛濛》中,苏有朋一直扮演着颇为完美的痴情男,他表示,“琼瑶戏都是塑造完美的爱情环境,人物间的爱情总是至死不渝或忠贞不移,这固然好看,但现实生活中并不存在。《大镇反》中的苏明涛虽然在人格上有缺陷,但更接近真实生活。”对于这次转型,他也是信心十足,“以往我多是走偶像路线的,担心演反派角色会被观众把演员本人和角色混为一谈,所以拒绝了很多戏,一直努力维持的健康形象。现在看来,这种想法对好演员来讲是不对的,会有一些局限。我希望能扩大自己的戏路,不再固守偶像形象,变得更为成熟。”

  网友配:周迅最像女一号

  由于苏有朋已经有两年的时间没有接过电视剧,因此这次的“重出江湖”让粉丝很兴奋。但是,跟苏有朋搭档的女主角目前还没确定,范小天曾经表示,自己看好的女演员包括徐静蕾、周迅、李冰(blog)(《大镇反》敲定苏有朋女主角周迅希望最大 听歌 blog)赵薇(听歌)等。不过,苏有朋的粉丝们在网上早已为“谁演女主角”、“谁和苏有朋最配”展开热烈的讨论。不少粉丝觉得,周迅的气质和角色最配,跟苏有朋合作应该能让观众满意。

  究竟谁才和苏有朋最“配”?范小天表示,《大镇反》女主角沈寒秋外表看起来瘦小柔弱,但她的眼睛里却应该带着某种坚定和沧桑感:戏里,沈寒秋在16岁就遭遇了灭门之灾,所有亲人被一个一个杀害,让她从此踏上了艰辛的复仇之路。

  范小天说,对于这个角色,他最早看中的是徐静蕾,“但徐静蕾现在很忙,忙着开公司,办杂志……要她去南方拍戏并且一去就是几个月,这确实非常困难。”范小天透露,他不久前在北京和众多女明星都进行了洽谈,也确实跟网友们一致看好的周迅联络过了,周迅出演的几率非常大。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周迅方面对此消息并没有作出回应。 本报记者 钱佳芸

周迅吧】 【苏有朋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