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漕运码头》急寻“龚自珍” 曾中意名导周晓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7:37  新浪娱乐
《漕运码头》急寻“龚自珍”曾中意名导周晓文

《漕运码头》剧照

  新浪娱乐讯 将于2009年1月1日在北京电视台独家首播的国内首部反映漕运历史的电视剧《漕运码头》,目前正在怀柔影视城紧张拍摄,有意思的是,戏份不多但颇为重要的龚自珍一角,居然成了剧组拍摄过程中的一只“拦路虎”,以至于顺利找来杨立新(blog)(blog)和王玉梅担任男女主角的总制片人袁伟,连日来愁眉不展,不知道到哪里寻找合适的人选来扮演这位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思想家。

  在以真实历史为拍摄背景的《漕运码头》中,林则徐、龚自珍等诸多历史人物都将按照历史原貌出现,不过,曾写下“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材”的龚自珍,其人选一直让剧组大为头疼,所选的演员要么不愿剃头,要么在别的剧组中无法前来报到,导致人选一直空缺。后来,剧组决定邀请经常在自己执导的电视剧中露脸的著名导演周晓文来客串龚自珍,但盼了半天,他最终也因故无法前来。到目前为止,剧组仍在四处寻找适合龚自珍的演员人选。

  据了解,根据作家王梓夫获得“姚雪垠长篇小说奖”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来的电视连续剧《漕运码头》,以清道光年间的大运河为视点,描写了爱新觉罗·铁麟临危受命,赶赴通州漕运码头铲除日益猖獗、积重难返的漕弊的故事,来自北京人艺的杨立新、著名影视艺术家王玉梅等共同担任男女主角。

  值得一提的是,为配合《漕运码头》的拍摄,通州区特意兴建了京杭大运河通州段的第一座仿古漕运码头,并开放了运河沿岸所有自然景观供剧组拍摄。据悉,该剧将于7月上旬杀青,并于11月底完成全部制作。(大拇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漕运码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