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手机》再掀科幻风潮 4月8日登陆央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02:3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丛)42集大型现代神话科幻喜剧《魔幻手机》将于4月8日登陆中央电视台第八套黄金时段播出。《魔幻手机》填补了中国科幻喜剧的空白,通过一部叫“傻妞”的手机展现离奇的科幻故事,可以称之为一部具有创新意义和独特风格的电视剧。

  《魔幻手机》是一部具有“魔幻”色彩的电视剧,故事讲述的是一款来自2060年的真人模式手机———“傻妞”,由于科学家的一次失误,从2060年来到了2006年,因此展开了一场“无厘头”的科幻喜剧。该剧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对现代社会的科技观、环保观及宇宙观都进行了深层次的挖掘,成为我国第一部现代神话科幻喜剧。在剧中饰演反一号的是台湾知名演员焦恩俊,这是他阔别现代影视剧十三年之后首次回归现代造型,令观众耳目一新。该剧女主角手机傻妞由演员舒畅出演,她津津有味地表示:“我非常喜欢机器猫,在《魔幻手机》中有很多地方与机器猫类似,‘傻妞’和机器猫里的时光穿梭机一样,可以带人去任何年代和地方,可以在天上飞翔,可以变身隐形人,这部小小的手机甚至比机器猫更先进,她有医疗功能,重组基金等等先进的功能。”此外,猪八戒由谢宁扮演,孙悟空由丁健扮演,黄眉大王由陈创扮演,牛魔王由陈明昊扮演。

  该剧主创班底由曾在央视八套创造过收视奇迹的大型神话剧《宝莲灯》的原班人马打造,《宝莲灯》的编剧九年、导演余明生再次担任《魔幻手机》的编剧和导演。在剧中不仅能够看到时空交错、时空隧道等充满科幻元素的场景,而且观众们耳熟能详的孙悟空、猪八戒、牛魔王等神话人物也会陆续登场。《魔幻手机》除了具有大量的科幻元素之外,还能看到剧中人穿越时空,从我们熟悉的北京的摩天大楼和北京的著名古迹上空飞翔而过的画面。该剧在制作中运用了大量的电脑动画特技,很好地运用了声、光、电,特技、武打、飞翔等特技,十分炫目精彩,不比任何大片逊色。

  这样神话科幻电视剧不仅填补了中国科幻喜剧的空白,还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对现代社会的科技观、环保观及宇宙观都进行了深层次的挖掘,成为我国第一部现代神话科幻喜剧。甚至被专业人员称为“中国版的哈利波特”,据发行方介绍,《魔幻手机》将会像《哈利波特》一样陆续推出系列五部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