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较量》紧急换男一号 刘小锋因争执离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1:50  新浪娱乐
《最后较量》紧急换男一号刘小锋因争执离组

《最后较量》剧照

《最后较量》紧急换男一号刘小锋因争执离组

《最后较量》演员造型

《最后较量》紧急换男一号刘小锋因争执离组

《最后较量》拍摄中

  正在横店拍摄的,由小宋佳(听歌 blog)主演的电视剧《最后较量》展现的是我军渡江战役前夕我特工人员与国民党特务的最后较量。该剧从故事结构到剧情节奏,主创们为自己设置了一道道的“长江天险”,并在合力“渡江”中陷入了一次次的死角。整整用了两年的时间才完成剧本。该剧超出了常规的思维空间,将传统的谍战戏表现手法远远抛在了身后。《最后较量》中的国共两个阵营中的人物将不再是以往荧屏上常见的形象,所有的人物都超脱了常规,跳出了俗套。正是这样的剧情,让主创们在这场现实的“较量”中突出了重围,也让所有人充满了信心。

  就在剧组正在拍摄“一次次的较量”时,戏外也进行了一场“较量”。该剧男一号刘小锋(《最后较量》紧急换男一号刘小锋因争执离组 blog)在拍摄了48场戏后,由刘晓庆(blog)的“御用”男演员李翰均接替出演,而此前刘小锋拍摄的48场戏,投资人将全部作废。笔者获悉,剧组在重大损失下辞退刘小锋的原因是,其不遵守剧组纪律,并跟导演及所有的演员讲戏,几次和在新上海滩(《最后较量》紧急换男一号刘小锋因争执离组)》中扮演9叔的周明汕老师争执,导致无法拍摄。在小宋佳进组的前两天,剧组发出了更换演员的通知。

  笔者采访了现在出演男一号的李瀚均,李瀚均说,我被紧急招到正在横店拍摄的电视剧《最后较量》剧组,还没来的及仔细读剧本,就开始拍摄了。我的任务是接替原男一号扮演者刘小锋,由我担任该剧男一号戴天明,和李婉僮、小宋佳等演员完成该片。不知道为什么剧组要临时换人,对于我来说,好好演戏比什么都重要……这几天,连夜拍戏,与李婉僮和小宋佳磨合的越来越好……因为我的个子比较高(1.82m),每次拍戏都担心和女演员搭不上,没想到李婉僮和小宋佳都是高挑女孩儿……笔者随后采访《最后较量》剧组,问到剧组的每个人都三缄其口,均表示要抓紧时间拍摄,把浪费掉的时间追回来。

  笔者从刘小锋所在的北京无休演艺经纪有限公司了解到更换演员的通知内容,通知中写到:鉴于本剧制作方认定与演员刘小锋在创作理念上无法一致,现决定如下:1、经剧组投资方在集体开会研究之后,认定与演员刘小锋无法在艺术创作上达成共识,应剧组要求于2008年3月20日离组(合同约定该演员聘用期为2008年3月3日至2008年4月30日)。2、更换该演员角色(戴天明),由其他演员代为完成拍摄工作。3、剧组保证事后没有任何侵犯该演员名誉之言行,如有剧组任何人员违反此条例,该演员有权追究其法律责任。4、以上剧组投资方之决定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剧组投资方自行消化。

  笔者向刘小锋本人核实此事,但其手机关机。笔者从他身边的人了解到,1971年1月出生的刘小锋在银行工作了四年半后,于1993年考上上海戏剧学院,不久因女友与人打架,而被学校开除。

  电视剧《最后较量》讲述偏僻的南方小镇在最短的时间内集结了大批国民党精锐部队,而我人民解放军将以这个小镇为突破口,吹响解放全中国的号角。作为解放战争史上规模最大的战略性登陆作战,渡江战役是最沉重同时也是最雄壮的历史记忆之一,我谍战人员秘密潜入小镇,在不到一个月的艰难而充满惊险的秘密活动下,使我军在渡江战役中得以避免了巨大的伤亡。这段最新解密的国家绝密档案成为了《最后的较量》创作蓝本,剧中描写了我党特工人员在南方城市容城解放前夕与敌军的最后较量。《最后的较量》最大限度地还原了当年的历史,使我党特工人员在当年恶劣环境中的智慧与英勇形象得以完美呈现。《最后较量》不仅有情报战、间谍战、卧底战等,温情脉脉的亲情与友情也布满全剧。在危机四伏(《最后较量》紧急换男一号刘小锋因争执离组)的隐蔽战线上,在险象环生的特殊战场上,戴天明、秦慕瑶、茶茶及其他几名同志齐心合力,并肩战斗,不但获取了敌人的容城江防部署的重要情报,而且还牢牢地控制了敌人的容城炮台,圆满出色地完成了花海流连计划第一阶段的任务。但国民党敌特机关的反扑来得更快,更猛,他们来不及准备,来不及说出许多没有说出的话,便重新以新的角色投入到新的战斗中。戴天明和秦慕瑶这对相恋多年的恋人,多年后的相见竟然是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各自有着自己的角色,他们要按照他们自己的角色与对方再行交往,尽管他们不愿意这样做。茶茶按照父亲的安排,一直跟着戴天明,她从少不更事的孩子成长为满怀心事的少女,她的世界在悄悄变化着,她怎么也想不到平日里懦弱的父亲会是敌人闻之色变的的“不死鸟”。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刘墟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