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少秋乔振宇两代“陈家洛”聚首新版《书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4:51  新浪娱乐
郑少秋乔振宇两代“陈家洛”聚首新版《书剑》

郑少秋(左)与乔振宇

  新浪娱乐讯 新版电视剧《书剑恩仇录》正在横店拍摄,30年前,郑少秋(听歌)在港版《书剑恩仇录》中同时饰演乾隆帝、陈家洛和福康安。如今,他再次饰演乾隆,风采依旧。新版《书剑恩仇录》中陈家洛和福康安则由内地男星乔振宇(郑少秋乔振宇两代“陈家洛”聚首新版《书剑》 blog)饰演,刘德凯第一次挑战反一号于万亭,周丽淇(郑少秋乔振宇两代“陈家洛”聚首新版《书剑》)饰演霍青桐,陈莎莉、元秋黄一飞(听歌)、梁家仁等人都将加盟该剧,演员阵容十分强大。

  两代“陈家洛”聚首一堂,是新版《书剑恩仇录》的一大看点。乔振宇是近来人气急升的内地男星,他和谢霆峰联手主演的《浣花洗剑录(郑少秋乔振宇两代“陈家洛”聚首新版《书剑》 blog)》目前在各地播出取得了不俗的收视成绩。此次在《书剑恩仇录》中,乔振宇与郑少秋有不少的对手戏,说到当年郑少秋主演的《书剑》,乔振宇表示因为当时年纪太小并没有看过,不过在片场郑少秋却给他讲了不少当年拍《书剑》的片断,在他眼中,郑少秋是一位非常和善、敬业的前辈:“他演乾隆,戏中是我的大哥。他对我说:‘你不用紧张,不要因为我是前辈而感到有压力,戏里我们就是兄弟,你要平等地来对待我。’”乔振宇亦谦虚地表示没有想过要超越郑少秋的地位:“他那时一人演三个角色:陈家洛、乾隆、乾隆的私生子福康安;而我只是演两个(陈家洛、福康安),他那时难度太大了。”

  剧中,郑少秋第三次饰演乾隆,他认为这个版本的乾隆更立体、更真实,表现了人性阴暗的一面。此外,新版电视剧也较原著作了颠覆性的改编,对乾隆、陈家洛、于万亭之间的矛盾冲突作了新的梳理,乾隆和于万亭的身世之谜以及陈家洛的成长过程都占用了很大的戏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