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视戛纳电视节寻求合作 展望发展新趋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00:11  新浪娱乐
中国影视戛纳电视节寻求合作展望发展新趋向

右二为中北尤小刚会长

  新浪娱乐讯 2008年度戛纳电视节将于法国时间4月7日在戛纳开幕。北京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作为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旗下一家拥有雄厚实力的影视公司参与了该次展览。中北尤小刚会长在谈到这次行程的目的时,重点提到了三种极有代表性合作与销售方式,也代表了国内电视制作业在寻求国际接轨的三种方式。

  形式一:成功剧集的国际营销

  中北这次由尤小刚会长亲自带队参加展览,重点项目之一是向外国买家推销曾在国内取得高收视的记录片《前清秘史》。作为记录片形式的电视剧集,《前清秘史》去年于国内播出时在黄金时段取得了极高的收视率,为中北在电视节目新内容的开发以及国际市场销售上赢得了信心,据尤小刚表示,该记录片在俄罗斯与北美的影视节都有所斩获并签下了合同,但戛纳电视节是影视销售的最大平台,所以希望能凭借这次展览获得更好的收获。

  形式二:大型制作的国际预售

  《前清秘史》的成功,推进了中北在同类新类型剧集的开发。据了解,关于隋唐的记录片节目已经开始制作,在电视节开始前半年,中北已经为该剧集在国际上寻求合作与预售对象,“十七大说的文化要更自觉更主动,这次我们集团组团来到戛纳,也是表现了中国文化产业人的更自觉更主动。就拿中北在电视节上的几个项目说,我们半年前已经开始做准备,不是说来到戛纳才开始找合作。如海润、华夏、强视、华亿联盟等都已经有项目在洽谈。”而另一部高投资的电视剧《武士最后的秘密》据了解已经与俄罗斯Run

  TV达成合作。据尤小刚表示,7、8号将进入紧张的谈判阶段,各项成果会陆续出来。

  形式三:开拓亚洲各国合作新趋向

  最后尤小刚提到了中北正在筹备中的《杨贵妃秘史》,该剧集剧本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寻求亚洲地区的国家如日本、韩国的合作,如果成功的话,将会是第一部由亚洲多个国家地区联手合作的电视剧集,“我们希望亚洲电视业制作也能像电影一样通力合作,寻求更好的发展。之所以选择杨贵妃的题材是因为唐朝是中国历史上最开放的时期,杨贵妃则是众人皆知的女性人物,希望以这个大众化的题材尝试寻求亚洲地区的合作。”啷啷/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