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烟北平》开机 刘佩琦演绎沧桑车夫(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2:08  新闻晚报
《狼烟北平》开机刘佩琦演绎沧桑车夫(附图)

刘佩琦剧照

  晚报讯 改编自金牌编剧都梁同名小说的电视剧《狼烟北平》日前在北京怀柔中影集团影视基地开拍,该剧由著名导演陈国星执导,刘佩琦、雷恪生等实力派演员鼎力加盟,都梁除了亲自操刀改编剧本外,还出任该剧的艺术总监。该剧将于6月底杀青,有望年底亮相荧屏与观众见面。

  《狼烟北平》的故事发生在抗战时期的北平,讲述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抗战前后北平城里日、伪、国、共四股势力之间残酷而激烈的斗争。著名出版策划人安波舜将其评价为“继《四世同堂》之后又一部描写京城浮世百绘的经典之作”。

  全剧的线索性人物、被都梁称为“文学史上前所未有的崭新形象”的人力车夫文三儿,由刘佩琦出演,而剧中四位年轻主角徐金戈、方景林、杨秋萍、罗梦云则分别由新人徐僧、王新、马境和舒砚出演。剧中的“绿叶”个个实力派,雷恪生饰演古玩店老板、郑晓宁饰演军统高官、杜源饰演汉奸记者。

  陈国星曾执导过《孔繁森》、《横空出世》《大工匠》等优秀影视作品,《狼烟北平》则是他的第一部年代戏。陈国星直言有些紧张,好在“都梁的本子很扎实,因此也比较有信心,相信通过沟通合作一定能拍出一部具有新意的作品”。记者 于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