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烟北平》开机 刘佩琦将塑造全新人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2:16  现代金报
《狼烟北平》开机刘佩琦将塑造全新人物(图)

刘佩琦剧照

  金报讯 (记者 范艳) 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电视台、北京金盾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传奇时代影视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大型电视连续剧《狼烟北平》日前在北京怀柔中影集团影视基地开拍。《狼烟北平》改编自金牌编剧都梁的同名小说,由著名导演陈国星执导,刘佩琦、雷恪生等实力演员鼎力加盟。据悉,该剧有望年底亮相荧屏与观众见面。

  长篇小说《狼烟北平》是都梁历时三年的心血之作。该小说2006年出版,一经推出就迅速升至各大书店销售排行榜前十,更在当年年度畅销书排行榜位居前列。小说的畅销使得电视剧还没拍就已获得了相当高的关注度和期待值,因此都梁对该剧的推出自然是充满信心。《狼烟北平》也是都梁成立的影视公司“传奇时代”的开山之作,都梁除了亲自操刀改编剧本外,还出任该剧的艺术总监,从质量上保证了这是一部把关甚严的荧屏精品。

  据悉,电视剧《狼烟北平》投资两千余万,在经过长达半年多的“精挑细选”后,终于确定了一众主创和演员阵容。著名影视双栖导演陈国星担纲该剧导演,曾拍摄过《古城谍影》等谍战戏的刘恺出任摄影,与都梁的“金牌编剧”构成主创“黄金铁三角”。演员方面则是老将新秀齐上阵,鲜花绿叶相映衬。全剧的线索性人物、被都梁称为“文学史上前所未有的崭新形象”的人力车夫文三儿,是由实力派演员刘佩琦出演,剧中四位年轻主角徐金戈、方景林、杨秋萍、罗梦云则分别由新人徐僧、王新、马境和舒燕出演。剧中诸位的“绿叶”个个实力派,雷恪生饰演古玩店老板、郑晓宁饰演军统高官、杜源饰演汉奸记者等等,为该剧增色不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