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烟北平》开机 刘佩琦诠释阿Q版骆驼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2:21  青岛日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曾乐)继“炮轰”自己的小说《亮剑》《血色浪漫》同名电视剧之后,编剧都梁亲自操刀的电视剧《狼烟北平》日前在京开机。艺术指导、编剧都梁,导演陈国星,主演刘佩琦、雷恪生等均出席了开机仪式。据悉,《狼烟北平》一剧将于六月底杀青,有望年底与观众见面。

  都梁:低调亮相不发一言

  开机当天,几乎所有主创人员都玩起了“低调”。台上主持人在介绍主创名单时发现竟找不着人,几经搜寻,才发现制片人、摄影、美术等一个个都缩在围观的人群中,而身兼原著、编剧和艺术总监三职的绝对主角都梁更是远远躲在人群后面。最后,上台亮相的都梁保持着一贯的低调作风,没有过多言辞。而一旁的韩三平则表达了对《狼烟北平》一剧的肯定和对都梁的高度期许。

  而首次指导年代剧的导演陈国星,表示能和都梁合作很兴奋,对于如何创作这部作品,陈国星表演要将电视剧拍“俗”。简而言之,就是要将电视剧拍得通俗化,让普通观众都能接受和喜爱。

  刘佩琦:这个文三儿有点老

  作为《狼烟北平》中的线索人物,文三儿这个角色从小说推出一直到电视剧开拍一直备受关注,为了选出一个与人物严丝合缝的演员,选角过程也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最终,在《狼烟北平》开机仪式上,我们看到了一身人力车夫打扮的刘佩琦。

  刘佩琦表示,这个角色的确定确实几经波折,虽然在两年前就已经接触过这个角色,但中间剧组也谈了其他很多知名演员,到最终确定由他出演,刘佩琦认为主要是自己身上一贯的那种小人物表演特质,很符合文三儿那股底层大众的气息。但就角色本身来说,自己在年龄上还是有些“够不着”文三儿这个角色,毕竟在小说中文三儿是一个三十多岁的青壮年形象。话虽如此,这个有点老的“文三儿”在现场示范起拉车来可是一点儿也不含糊,自己透露只练过几次的刘佩琦拉起人力车来可是又稳又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