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广传媒重金征集优秀剧本 入选作品有望翻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4:5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为迎接建国六十周年、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回顾改革开放三十年,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广传媒集团将于4月8日至7月31日联合举办大型优秀电影、电视剧剧本(梗概)、小说、纪录片创意征集活动。活动旨在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创作力量,全力打造影视剧精品,为广大群众创作生产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影视作品,丰富荧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影视节目创作的繁荣与发展。

  本次征集活动主办方将邀请国内资深导演、编剧、制片人担任评委,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评选出最佳剧本奖两部,奖金20万元人民币;优秀剧本奖三部,奖金8万元人民币;优秀创意奖五部,奖金 3万元人民币。另设纪录片类最佳作品奖一部,奖金5万元,优秀作品奖三部,奖金3万元。小说类稿件暂不参与本次评奖,作品一经选用主办方将与作者联系面谈,版权使用费从优。

  为保障作者的合法著作权权益,主办方要求参评作品应为原创的、尚未发表的作品,且作者个人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如为改编自他人的作品,必须出具该作品著作权所有者授权改编为影视剧剧本的有效文字材料。制片单位推荐稿件,应得到编剧书面授权等。

  此外,记者了解到,本次征集活动征集体裁广泛,可以为电影、电视剧剧本,也可以是纪录片策划案,或者是小说。应征作品主必须具有完整的故事架构,符合20集以上电视剧或一部90分钟以上电影剧本创作、改编空间。凡散文、诗歌等其它体裁的稿件,均不在此次征集作品范围之内。尚未完成剧本的作品须提供:10000字以上电视剧故事梗概或3000-5000字电影故事梗概及剧中人物小传。已有完成本的作品除提供故事梗概及人物小传外,还须提供电视剧分集大纲及前三集、中三集、后两集剧本或电影文学剧本。小说类应征材料须包括:3000-5000字小说故事梗概;人物关系大纲;及小说原著。纪录片类作品须有完整的策划案,包括拍摄计划和费用预算。

  此外,主办方要求所有应征稿件必须字迹清晰,应为文字打印稿或电子版格式。来稿一律不退,未获奖作品主办方将统一删除、销毁。详细情况可登陆北广传媒集团网站www.bamc.com.cn

  投稿地址:建外大街14号北广传媒集团宣传管理(影视)部 邮编:100022 电子邮箱: juben2008@vip.sina.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