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广传媒主旋律与商业并重 重视编剧用行动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4: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笔者日前获悉,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和旗下拥有北京电视艺术中心、中北电视艺术中心、北广传媒影视公司以及众多优秀导演、制片人的北京北广传媒集团将投入重金,从4月8日起至7月31日联合发起一场面向全国的优秀剧本征集活动。这是年初80余位著名编剧联合发表“维权声明”之后,第一次有国内影视机构向这个群体摇动“橄榄枝”,而北广传媒集团在行业内的“航母级”地位更可以将这次巨资剧本征集活动看作是一次带有利好性质的信号。

  主旋律与商业并重

  据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剧本征集的三个关键词分别是改革开放30年,建国60周年,辛亥革命胜利100周年。“我们希望来投稿的作品能够突出反映时代变迁,特别是改革开放后的中国社会变化,以及人民群众蒸蒸日上的新生活。当然我们征集的题材范围不限,所有歌颂人间真、善、美,贴近百姓生活的优秀作品,都在我们的征集范围之内。我们尤其欢迎像《士兵突击》《金婚》《奋斗》这样的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同时又具备较好的市场开发前景的作品投稿。

  重视编剧用行动说话

  今年年初,编剧维权大会在京召开,80余位国内著名编剧联合发表《2008影视编剧维权声明》,迈出了自我维权的重要一步,而北京市广电局、北广传媒集团的此次剧本征集活动可以被看作是对维权大会的一次呼应。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广传媒集团及旗下影视制作机构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剧本的创作,尊重编剧的权益和地位,在这个基础上,创作出了《渴望》、《凯旋在子夜》、《北京人在纽约》、《金婚》、“秘史”系列等一大批思想性与观赏性俱佳的影视作品,也培养出了大批的优秀影视工作者。此次的征集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巨额奖金将全部用于奖励优秀作品,鼓励创作。对于获奖及入围的作品,北京市广播局和北广传媒集团还会有一系列的举措用于支持剧本的创作与拍摄。希望会有更多的优秀编剧,年轻人才与北广传媒集团合作。

  九月底揭晓获奖名单

  笔者还了解到,主办方将邀请国内资深导演、编剧、制片人担任评委。评选出:最佳剧本奖两部;优秀剧本奖三部;优秀创意奖五部。此外纪录片类作品将评选出最佳作品奖一部;优秀作品奖三部。应征作品最高可获得20万元人民币奖励。

  整个征集活动将从4月8日开始,持续四个月的时间,至7月31日结束。经过专家评议之后,在9月底公布最终获奖作品。为了保证创作者权益,未获奖作品将由活动主办方统一删除、销毁。

  投稿地址:建外大街14号北广传媒集团宣传管理(影视)部 邮编:100022 电子邮箱: juben2008@vip.sina.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