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传奇》横店热拍 元彪成了世外高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9:07  新浪娱乐
《少林寺传奇》横店热拍元彪成了世外高僧(图)

元彪成了世外高僧

  新浪娱乐讯 四月四日《少林寺传奇——十三棍僧》(blog)在横店热拍中,上海、浙江、陕西等多家媒体到浙江横店影视城探班。抢先为大家播发《少林寺传奇二》的最新动态。在现场了解到,《少林寺传奇》第二部《十三棍僧》在五月份即将杀青,预计在八月份完成后期制作,最迟年底就会和广大观众朋友们见面。

  在片场一位演员的背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一位就是著名功夫演员元彪,真正的好演员连背影都如此有戏!在剧中元彪饰演少林武技教头昙宗和尚,他具有很高的武术造诣和禅学精神,是少林寺和尚们的武术师父和精神领袖,精通七十二艺,武功高不可测,已达“禅武合一”的最高境界,为人沉稳,他有一派宗师风范,“先天下之忧而忧”的胸怀,在得知当朝太尉“王世充”,因畏惧习武之人,下达“禁武令”,追杀天下习武者时,昙宗为保护这些人,不顾自己安危,也历经各种劫难,后来收了八名门徒,组成“罗汉奇门棍阵”,他们扶危济困,普渡众生,又因缘际会,义救秦王“李世民”, 创造了“十三棍僧救唐王” 的英雄壮举。遂参加平乱行列,立下旷世奇功。

  对于这一角色元彪坦言,导演真是找对人了。他说:“剧中昙总的人物性格和自己的性格很相像,这也正是导演看重自己的地方”元彪在近几年慢慢的淡出了影坛后,几乎没有拍过什么影视作品。当记者问道为什么会接拍少林寺传奇时,他说主要是导演看重了他,导演认为这个角色适合他,他看过剧本后也很喜欢这部戏就接下了。元彪自己说,导演都晓找自己来演“少林寺教头”昙宗是找对人了!“我的角色是一个精通七十二艺的高僧。”元彪的口中,贯穿全剧的核心人物昙宗作为众僧领袖,不仅武艺高深莫测,同时也渗透佛法,达到了“禅武合一”的境界。而昙宗最大的特色,是和所有的高僧那样喜怒不形于色。

  元彪笑言自己也是如此,所以才会在事业上顺其自然,不刻意经营。在他的眼中,家庭显然重于事业。所以有一段时间,拍过五十多部电影的元彪突然淡出电影圈,直到近年逐渐以电视剧回归。他说“要是都像成龙(《少林寺传奇》横店热拍元彪成了世外高僧(图) 听歌 blog)那样就会变成劳碌命了,我需要缓和。演电视剧与电影不同,电视剧发挥余地更大,演起来更过瘾。”

  当年的《七小福》中,功夫最好并且最好具霸气的大师兄叫元龙,及洪金宝;身手敏捷,能跳几层楼,即现时的“功夫之王”成龙;而身手最飘逸,精灵的小师弟就是元彪了。演了那么多年师弟,元彪也到了五十知天命的年纪,终于在《少林寺传奇.》第一次当师父收徒,令他开心不已。不过,当远道而来的粉丝们拉着他合影,冲他激动地表示自己是“从小看你的电影长大的”,这番热情表白却令元彪很尴尬:“惭愧,这说明我老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