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婚2》不是金婚续集 注重时代与人物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3: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赵楠楠)昨天,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和北广传媒集团举办的重金征集优秀剧本活动在北京召开发布会。会上,《金婚》导演郑晓龙、编剧王宛平透露,他们再度携手创作的《金婚2》将于今年9月开机。王宛平说:“《金婚2》不是《金婚》的续集,而是写另外一对夫妻。和《金婚》相比,更注重人物和时代的联系。”

  王宛平透露,《金婚2》的剧本正在创作中。故事跨越1958年至2008年,剧中人物命运与时代变迁的联系更加紧密,“《金婚》开研讨会的时候,有专家提意见说,这部戏的缺点是家务事太多,主人公与时代不够贴近,比如‘文革’阶段就是一笔带过,好像那个时期对主人公没有什么影响。《金婚2》的创作将吸取各方意见,突出改革开放30年,建国以来的时代变迁。在不违反规定的情况下,增加‘文革’时期的戏份,还将反映三年自然灾害、唐山大地震、2008年奥运会等事件。”谈到新剧与《金婚》的最大不同,王宛平称,《金婚2》更强调夫妻恩爱,相扶相持走过一生,他们是爱侣,而不是冤家。《金婚2》的主人公都是知识分子,目前还未确定演员。

  王宛平将携《金婚2》参加北京市广电局、北广传媒集团主办的剧本征集活动。今年年初,80余位国内著名编剧举行编剧维权大会,联合发表《2008影视编剧维权声明》,这次剧本征集活动是对维权大会的一次呼应。活动主办方称,将请律师拟订评选细则,以便更好地维护编剧的权益。

  北京市广电局副局长李春良介绍,去年全国电视剧产量14670集,创历年新高,为了不断推出精品剧,发起这次征集活动。活动从4月8日起至7月31日结束,9月底公布最终获奖作品,其中包括特等奖两部、最佳作品奖五部、优秀作品奖十部。百万奖金将全部用于奖励优秀作品,鼓励创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