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蜜》经费不足穿帮太多 导演高希希认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3:17  新京报
《甜蜜蜜》经费不足穿帮太多导演高希希认错
郎朗的唱片海报(图)和某品牌方便面广告,都不可能在剧中的年代出现

《甜蜜蜜》经费不足穿帮太多导演高希希认错

  本报讯 (记者勾伊娜)正在北京台播出的电视剧《甜蜜蜜》,由于主演邓超(《甜蜜蜜》经费不足穿帮太多导演高希希认错 blog)孙俪(《甜蜜蜜》经费不足穿帮太多导演高希希认错 听歌)现实中的情侣噱头以及剧名引发的怀旧基调,收视一路飘红。昨日记者从北京台影视部了解到,截至前晚,该剧在北京地区的收视率已达7.4%,且呈一路上升趋势。尽管如此,剧中过多的穿帮镜头还是引起了部分观众的不满,对此导演高希希(blog)坦承制作经费不足。

  穿帮多达十多处

  《甜蜜蜜》讲述的是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的故事,由于许多不属于那个年代的事物在剧中频频出现,导致有相当一部分网友专门找该剧的穿帮镜头,甚至将其做成图集。例如第12集,大街的汽车身上印的广告能清楚地看到近年推出的某方便面的大字,以及代言人陈宝国(blog)的大幅照片;雷雷掏出的钱是新版红色的100元等等。制作得十分粗糙。

  尽管有如此多的瑕疵,《甜蜜蜜》收视率依旧在争议声中持续走高,可见大部分的观众对此还是持宽容态度。喜欢该剧的观众认为:“《甜蜜蜜》是一部情感电视剧,不是纪录片,也不是纪实报告文学,没必要那么吹毛求疵。”

  导演高希希“认错”

  至于为何出现这样的纰漏,昨日记者致电高希希,谈及穿帮,高导态度很诚恳,连连表示:“对对对,我们发现了,也听到了观众的意见。”同时,高导向记者透露,他们已经尽最大能力做了补救。“电视剧的经费很少,不可能像电影那样去搭景,在现在的街上拍过去几十年的景,难免会穿帮。街上车来车往,我们又不能去封路,我们采用虚光拍摄将背景模糊了,就是为避免这个问题。”对于网友对他创作态度的质疑,高导表示接受:“我觉得他们的指责是对的,穿帮就是犯错,是错就要改!”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甜蜜蜜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