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树》即将开播 陈数再演“精致”上海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4:06  新浪娱乐
《相思树》即将开播陈数再演“精致”上海女人

陈数在《相思树》发布会上

《相思树》即将开播陈数再演“精致”上海女人

陈数

  新浪娱乐讯 由孙周执导的29集都市情感电视剧《相思树》将于本周六晚黄金时间登陆央视一套,该剧是继《亲情树》《香樟树》之后,“树”系列的完结篇,汇集了孙淳、陈数(blog)、吴秀波、浦蒲(blog)等一批优秀演员。在这部讲述上海人家儿女情长的情感剧中,凭借《暗算》《新上海滩》等剧被观众熟识的陈数被孙周钦点,扮演了备受争议的女主播尚洁。

  陈数的演艺之路以来似乎一直逃不开“上海女人”的影子,《新上海滩》里的交际花方艳芸,《倾城之恋》(blog)里的大家闺秀白流苏,再到《相思树》里的女主播尚洁,陈数演活了不同年代不同类型的上海女人,也被冠以“骨子里就是精致的上海女子”的评价。在《相思树》中陈数扮演了一名敢爱敢恨的电台主播,拥有时尚的职业和安稳的婚姻,内心深处对爱情却有一份不甘,出过轨,最后以跳楼自杀结束。对于这个角色,陈数表示“她的行为可能是在传统的价值观念之外,但抛开情节本身,从人物的内心去看,就会发现她对待爱情和生活那种决绝的方式都源于内心的精致欲望,尽管年代拉近了,还是能从她身上感觉到上海女子那种典型的极致气息。”陈数对“上海女子”的诠释也获得了业内专家的肯定,甚至被称为“中国某个年龄段女演员中最能表现‘上海’两个字的女孩。”

  被称为“大青衣”的陈数虽然在近期让她人气直升的电视剧作品中都不是“绝对”的女一号,但几乎每部剧中,陈数都有能力让她扮演的人物成为全剧最抢眼的角色,在《新上海滩》中,甚至有媒体评价陈数的表现“抢”了孙俪(《相思树》即将开播陈数再演“精致”上海女人 听歌)的戏。《相思树》中陈数的戏份主要集中在前16集,但几乎看过该剧的人都表示陈数的演出是一大亮点,“陈数的表演非常到位,尚洁是这部剧中最打动我的角色,她对爱的执着和决裂让人动容,特别是看到最后跳楼红风筝一段,会忍不住落泪,而其他喝酒、吸烟的一些场景,也都非常精彩。”

陈数吧】 【相思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