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是太阳》收视夺冠 王雅捷造经典难超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4:26  新浪娱乐
《我是太阳》收视夺冠王雅捷造经典难超越(图)

王雅捷《我是太阳》剧照

  由王雅捷、刘佩琦领衔主演的《我是太阳》日前在湖北电视经济频道热播,迄今已近一周。这是继《血色浪漫》《亮剑》之后,著名编剧都梁的第三部电视剧力作。该剧从第一集开始收视率就高达2.4,在同期播出的电视剧中遥遥领先。

  刘佩琦、王雅捷在剧中扮演一对“战火夫妻”,一个是独立旅旅长关山林,一个是18岁就被组织“安排”嫁给关山林的蒙族姑娘乌云。乌云默默接受这一安排,从此全心全意去爱丈夫。解放后,关山林被授予少校军衔,被调往湖南负责组建军事工业基地。历经苏联专家撤离、儿子痴呆和三年自然灾害等种种艰辛,他们两人相依相伴,相互扶持直到生命终点。

  该剧的男主角是粗犷豪迈、富于英雄气概的军人,而王雅捷扮演的女主角则是温婉顺从的女性,两人个性对比鲜明。有趣的是,本剧的观众群中,男性比例十分突出;而因对“一个大老爷们怎么呵护、关心娇弱妻子”感兴趣,许多女性也陪着难得掌握遥控器的丈夫一道观看该剧。《我是太阳》的主角是富于魄力的“大老粗”型军人,似乎更符合老百姓心目中的传奇军人形象,也显得更为亲民。

  本剧改编自武汉作家邓一光的同名原著,由武汉导演安建执导。都梁不但亲自创作剧本,还亲自出任电视剧的艺术总监和监制。他说:“这类题材的电视剧,由《激情燃烧的岁月》发轫,中间经《历史的天空》和《亮剑》发扬光大,而《我是太阳》无疑是集大成者和压轴之作,也是收官之作。今后不会有人轻易再拍这类题材了,因为很难超越他们。”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我是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