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兵突破自我好戏不断 誓用角色说话(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5:16  新浪娱乐
王学兵突破自我好戏不断誓用角色说话(附图)

王学兵

  新浪娱乐讯 在演艺圈打拼了近十个年头的王学兵(王学兵突破自我好戏不断誓用角色说话(附图) blog),从出道伊始就被观众寄予了极高的关注,而身为公众人物,往往人们对花边新闻的关注程度大于他的影视作品,而王学兵固执的坚持用角色说话,并不断颠覆自我。随着《羊城暗哨》《桃花灿烂》、《柳叶刀》等多部戏与观众的见面,每部戏的收视率都在不断的攀升中,王学兵在不断的用自己的努力征服观众。

  1998年,王学兵出演《将爱情进行到底》中的乐言,被誉为“青春代言人”;之后,他出演了《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绝对控制》《可可西里》等,其中多数的角色都是警察,并被称为“警察专业户”;而近两年来,王学兵已经很少在青春偶像剧中露面,出演的作品也大多是重量之作,如《大长垣》、《忘不了》《倾城之恋》(blog)、《柳叶刀》、《暴雨梨花》、《桃花灿烂》等,十年的时间,王学兵完成了从一个腼腆的男生到成熟男人的蜕变。

  不可否认,许多明星都是因主角而扬名,而王学兵却是从配角堆里走出来的,是配角曾让他获得了“青春代言人”称号,也是配角让观众记住了他。所以,即使在担纲了不少男主角的今天,他仍然十分肯定地说:“相对于大众化的男一号,我更愿意演出彩的男二号。”由此也就不难明白,何以王学兵会出演只有三场戏的电影《绝对情感》,包括他在电影《公园》中客串的一个只有五分钟戏的角色。在他眼里,角色无大小,演技有高低。

  说起所尝试的这些角色,王学兵表示每一个都与他以往出演的角色有很大不同,他本人更喜欢有挑战性的表演,“出演这样与生活中的自己差别很大的人物,都有让自己重活一次的感觉,但当融入到每一个角色中时,完全是一种快乐而幸福的享受。”

王学兵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