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代偶像相逢《李时珍》 黄海冰喜称郭凯敏老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6:26  新浪娱乐
两代偶像相逢《李时珍》黄海冰喜称郭凯敏老爹

郭凯敏表演出神入化

两代偶像相逢《李时珍》黄海冰喜称郭凯敏老爹

李言闻(郭凯敏饰)给蒋太后(沈丹萍饰)把脉

两代偶像相逢《李时珍》黄海冰喜称郭凯敏老爹

黄海冰片场同搭档万斯维研究剧本

两代偶像相逢《李时珍》黄海冰喜称郭凯敏老爹

李时珍(黄海冰饰)夜读本草

  剧组似乎就是给你一个机会,来认识偶像,做好粉丝的地方。《李时珍》运气好,郭凯敏黄海冰几代偶像蕲州喜相逢,却原来只为医圣狂。

  一、这是个迷人的名字,一定得写写郭凯敏了

  这是个迷人的名字,至少在上世纪80年代,郭凯敏是举国上下追捧的青春偶像,拿现在的话来讲,我们这一代都是他的粉丝了。郭凯敏和张瑜美丽动人的一吻,至今成为经典留在我们的记忆里。庐山是古今风水宝地,现在又因《庐山恋》的远播,成为人们心目中的爱情之山。民间甚至流传着恋人不到庐山,就找不到真正爱情的说法。而更多作品,如《小街》、《庐山恋》、《邮缘》、《逆光》,使郭凯敏赢得了亿万观众的青睐。28年了,这次,郑克洪锁定他在《李时珍》中饰演李时珍的父亲李言闻。大家都尊称他为郭老师,他说:“这次接到郑导的邀请,非常高兴。中医像大熊猫一样,是国宝,然而这世道高度物质化,中医经历了很多冲击和困惑,现在到了正本清源的时候了。《李时珍》是个播送中医,又很励志的戏。李言闻是个很重要的角色,他直接影响了李时珍的成长。”最后他幽默地表示,中医兴旺,老夫有责啊,一定把李时珍的爹演好。

  二、黄海冰苦读医书诗词,喜称郭凯敏为老爹

  黄海冰在剧组有个好听的外号,快乐记忆王。是这样的,古装剧的台词绕口,生涩,虽贵为古装王子,也有难受的时候。尤其是中药名,诗词一类,不求饶还真不行。举例,李言闻把一摞书放到儿子面前,李时珍大声朗读:“犀角解乎心热,羚羊清乎肺肝。泽泻利水通淋而补阴不足,海藻散瘿破气而治疝何难。闻之菊花明目而清头风,射干疗咽闭而消痈毒,薏苡理脚气而除风湿。”没有翻不过的坎,黄海冰把自己沉下去,苦读医书诗词,无论是夜阑人静的酒店,还是片场间隙时刻,都能看到他像一个用功的学生,痴并快乐着。因此,实拍的时候,他表现得老道和自然,很像那么回事,简直就是李时珍的复制和粘贴,大家称他为“快乐记忆王”。更加感动的是,这王子对自己的戏中老爹倍加尊重,父子军上阵相互切磋,卸装不减文明礼貌,饱含深情跟随老爹左右,一口一个老爹,似乎永远就一个撒娇的调,惹人喜爱。其实,顺便说下去,有意思,剧组真就是个大家庭,集体有意识,扎堆到一块儿玩。称呼也是丰富多彩,兄弟姐妹,老爹老妈,甚至老公老婆,绽放亲情之花。(胡翔/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