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远否认凭关系上梁山 努力打造不一样的林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6:29  每日新报

  导演吴子牛表示非常看好由聂远(聂远否认凭关系上梁山努力打造不一样的林冲 blog)饰演林冲,“聂远是个好演员,当初我也是很早就考虑他了,从各方面反复比较之后,感觉还是他最适合出演林冲。”确定演员是新版《水浒》筹备工作最关键的一环,“每天我和工作人员在一起研究,反复比较演员,因为《水浒》中一百单八将的个性各不相同,各有各的故事,各有各的特点,在演员的选择上当然要精挑细选。现在我们已经确定了扮演林冲和燕青的演员,剩下的角色除了一部分由我们指定外,还有一部分要在全国海选。”

  新版《水浒》已确定了第一位主要演员,由聂远饰演八十万禁军教头林冲,而日前记者电话联系到聂远和新版《水浒》的导演吴子牛,请他们分别为读者介绍选角过程以及新版《水浒》的拍摄进展。

  确定出演林冲后,聂远受关注度骤增,但他却很少接受采访,“主要是怕影响工作。另一方面,新版《水浒》的很多具体事项还没最终确定,演员也没签合同,现在说太多为时过早,而且我也不想把话说在前面,还是等一切都有眉目之后再说更好。”

  观众对《水浒》的重拍期望值很高,对此聂远表示:“《水浒》本身具有深厚的文化和艺术底蕴,水泊梁山一百单八将每个角色都有着鲜明的特点,每个角色也都有着可挖掘的深厚内涵,能够参与拍摄这样的名著对演员来说是件非常幸运的事,我想我会非常认真,会将自己的理解加进表演中。另外,观众对重拍《水浒》肯定会非常挑剔,而且此前还有不同版本,对导演和演员来说,压力也会更大,我很理解导演,不论是挑选演员还是修改剧本肯定会谨慎。我也一样,适合我的角色我才会去演,刚开始导演找我时我还想,这一百单八将里我演谁最合适?宋江吧,就怕年龄不合适,把握不住人物;演李逵、鲁智深这样的人物,我的外形又不合适。”

  最后选中聂远出演林冲,聂远说,“导演和制片方认为我适合这个角色,我自己也比较喜欢林冲,以前看《水浒》时感觉林冲是个英气威武的人,他掌管八十万禁军,应该是个非常帅气的青年军官,他胸襟博大能忍辱负重,他胸怀大志却命运不济,我觉得他内心是特别矛盾的——高衙内调戏他的妻子,他也想痛打对方;他在充军路上受尽欺负,其实也特别想反抗。为什么这些事都没有做成?我想是因为他心思细,考虑得周全。不论如何,我会努力打造出不一样的林冲。”

  聂远是新版《水浒》剧组定下的首位主要演员,他说非常感谢导演的认可和支持,“我跟导演吴子牛是很好的朋友,有人说选择我是因为我们的交情。我想说的是,翻拍经典名著,导演决不会因为和谁关系好就让谁演,制片方也不能这样做。他们全面挑选演员,从演技、外形到人物性格,考虑周全之后还不会轻易决定呢,哪能凭个人关系就挑选一个演员啊。” 张侠

聂远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