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爱情2》人物谱:“王小蒙”是著名舞蹈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6:32  北京晚报
《乡村爱情2》人物谱:“王小蒙”是著名舞蹈家

“王小蒙”的扮演者王亚彬

  “王小蒙”是著名舞蹈家

  “王小蒙”的扮演者王亚彬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系,现为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蹈团演员。2001年17岁的她凭借《扇舞丹青》获得全国舞蹈大赛金奖,第二年又在CCTV电视舞蹈大赛中赢得金奖,2003年,王亚彬在全国第七届“桃李怀”全国舞蹈比赛中再获表演一等奖。短短3年时间,一下子摘取全国舞蹈三大重要赛事的金牌,2003年她还主演了电视剧《军中红舞鞋》,2004年又在电影《十面埋伏》中给章子怡做过舞蹈替身。虽然没有惊艳的外表,但赵本山对王亚彬非常认可。王亚彬经常帮赵本山的剧团排练舞蹈,《乡村爱情》第一部筹备期间,赵本山突然发现王亚彬怎么这么像剧本里写的王小蒙呢?内敛、好强,简直如出一辙。

  现实中,王亚彬比戏里永强的饰演者贺树峰大,让她觉得很别扭,起初总是不自然,甚至不好意思看对方的眼睛。此外,“说东北话”也是摆在王亚彬面前的一道难关,剧组采用同期录音的方式,更让她伤透脑筋,“什么”要说成“啥”、“怎么了”要说成“咋啦”。尽管已经尽了最大努力调整自己的语气,可从小在天津长大的王亚彬说一口东北腔还是经常会走调儿,和她演对手戏的贺树峰总是笑场不断。 本报记者 金力维

  “刘英妈”孙丽荣

  是“长贵”的搭档

  剧中刘能妻子、刘英的妈妈孙丽荣,今年40岁,来自辽宁锦州农村,她是一个有着“二人转”天分的人,在舞台上是“长贵”王小宝的搭档,她是赵本山仅有的两个女徒弟之一。她对自己生活的总结是:“我的生活除了二人转外几乎没有其他东西了。”唱了27年二人转的孙丽荣,女儿已上初中,最让孙丽荣欣慰的是,女儿性格外向,喜欢音乐,将来也许会走上文艺道路。

  “刘大脑袋”刘流

  原是商人

  剧中刘大脑袋的扮演者刘流,今年45岁,出生于哈尔滨,父母都是铁路职工,从铁路一中毕业后,走上了文艺道路。

  别看刘流在剧中像“话痨”一样,平时却是一个不太爱说话的人,妻子是龙江曲艺团的歌唱演员,女儿现在在哈尔滨一重点中学上高一。刘流的事业多面“开花”,在哈尔滨他经营着一家粤菜酒店。他与赵本山在上世纪80年代就相识,如今,他是本山传媒副总裁。

  “玉田爹”刘小光

  只有32岁

  与其他演员比,在剧中扮演赵玉田的爹赵四的刘小光实在“老相”,这个“爹”的实际年龄才32岁,比“儿子”赵玉田大不了几岁,他两年前结婚,孩子才6个月大。出生在吉林农村的刘小光,妻子是他的同行,与他在同一个剧团唱二人转。现实生活中的刘小光其实并没有脸部肌肉抽搐的毛病,是为演戏故意做出来的。

  吴晓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