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晓东:从《新结婚时代》到《谁懂我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9:50  新浪娱乐
郭晓东:从《新结婚时代》到《谁懂我的心》

郭晓东

  国内首部探讨当代人心理问题的电视连续剧《谁懂我的心》将于4月11日开始热播。该剧是当红明星郭晓冬继07年初的《新结婚时代》后的另一部都市情感电视剧。《新结婚时代》让全国电视观众深深迷恋上了郭晓冬塑造的“何建国” 这个质朴的角色。此次出演《谁懂我的心》,郭晓冬首次尝试律师的角色,在剧中他饰演一个被家庭生活折磨得几欲崩溃, 想寻求出轨而心理又出现严重问题的男人。也是首次由一贯的好男人形象变成了想“出轨”偷情的男人。

  很多人疑问《谁懂我的心》是否让郭晓冬重复“何建国”这个角色时,他给出了十分否定的回答。“虽然两部电视剧都是讲述婚姻的故事,但《新结婚时代》主要是以城里人和乡下人结婚后产生的生活习惯等矛盾为切合点,而《谁懂我的心》则更多考量和探究的是现代婚姻家庭的情感和心理问题。”郭晓冬说:“自己在《新结婚时代》中算是本色出演,也没有演员会比他更适合何建国这个角色,而《谁懂我的心》中心理上的戏份更重一些。卲永康是一个事业家庭均有压力的男人,我之所以选择出演是觉得这个人物个性有些地方是我从未接触过的,所以很想挑战一下。”

  近年来,郭晓冬塑造了许多贴近观众的角色,同时,他进军大银幕更获得了“亚洲最具潜力艺人”等享誉影坛的头衔,成为名副其实的一线明星。 特别是在电影《投名状》中的演出使郭晓冬成为该片的一个闪光点,虽然戏份不多,昙花一现却足以惊艳,令人过目难忘。 观众在欣赏刘德华李连杰金城武三人的兄弟情深时,也没有遗忘扮演太平军首领的郭晓冬。虽然戏份不多,但郭晓冬的表演从容自然,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甚至得到姜文导演的充分肯定 ,说过他是《投名状》中最好的演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