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传奇》广州将播 展示武林真功夫(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1:27  广州日报
《少林寺传奇》广州将播展示武林真功夫(附图)

《少林寺传奇》剧照

  本报讯(记者 钱佳芸) 从4月15日起,一部全面反映少林功夫绝妙高深、少林弟子锄奸扶弱的电视剧《少林寺传奇》(下图为剧照)将亮相珠江频道。该剧由都晓执导,武打设计由香港武术指导程小东担纲,鲍国安、黄秋生(听歌)王刚吴京安、尤勇郭达潘长江等联袂演出,将带来一阵武林旋风。

  电视剧《少林寺传奇》从名字看,也很容易和二十多年前的经典电影《少林寺》联系到一起,正是那部电影的成功,才使少林功夫以及功夫明星李连杰(《少林寺传奇》广州将播展示武林真功夫(附图) blog)走红全国、走向世界。对于电视剧《少林寺传奇》是否改编自电影《少林寺》的质疑,导演都晓回应说,“两者不具有可比性,电影《少林寺》的经典证明了少林文化这一题材巨大的生命力,所以重新塑造少林功夫的屏幕形象是有必要的。20年过去了,我们可以用更现代的手法、更时尚的审美来演绎少林功夫文化。我觉得这部戏要在突出功夫的同时,平衡显现出文化的厚重和娱乐的轻松,把文化跟娱乐很好地结合起来。”

  金钟罩、十八罗汉阵、少林拳、少林棒、少林刀、少林剑等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少林寺传统武术,在剧中有集中展现。导演都晓在总结该剧的武打风格时曾说:“电视剧会很怀旧。我想告诉大家,功夫不是云天雾地瞎闹一气。它是修身、修心兼备的真实武术。我所用的演员大部分都是全国武术冠军,都有真材实料,他们将带着观众回归真功夫时代。其次,就是电视剧要把真正的少林功夫展示给大家。”

  演员鲍国安、黄秋生、午马、王刚、吴京安、尤勇、郭达、潘长江等在剧中都有上佳的表现。而且原电影版《少林寺》的两位老演员也重出江湖,以光头“秃鹰”形象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计春华,在本剧中将把“坏人”形象继续到底,另一位是曾出演《少林寺》中王仁则的于承惠,两位的加盟演出,为《少林寺传奇》增加了一份浓浓的怀旧色彩。此外,剧中少林弟子的扮演者大部分是从全国近五届武术冠军中甄选出的青年功夫演员,由近年来在国内外各种武术大赛中获奖的青年武星担任角色:剧中二弟子“惠石”展示的金刚手、少林剑等功夫让人叹服,其饰演者李渊曾获得北京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剑术第一名;三师兄惠努的南拳和麒麟索功夫令人炫目,饰演者叶剑卫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曾在全国武术比赛中取得过规定套路第一名,;曾在香港和内地先后主演过十几部电影,自幼成名的谢苗在《少林寺传奇》中饰演四弟子“惠忍”,刚从首都体育学院毕业的他罗汉拳、莲花拳打得虎虎生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