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纪中拍《孙子兵法》 启动《兵圣》西游慢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5:19  每日新报
张纪中拍《孙子兵法》启动《兵圣》西游慢行


  新报讯【记者 张侠】记者昨天获悉,由张纪中(张纪中拍《孙子兵法》启动《兵圣》西游慢行 blog)投资拍摄的40集古装电视剧《兵圣》将在近期开机,该剧取材于中国历史上的《孙子兵法》,而其翻拍名著《西游记》还处于准备工作中。

  张纪中告诉记者,电视剧《兵圣》将在年内开机,“这是一部反映《孙子兵法》的电视剧,内容主要围绕《孙子兵法》的由来以及孙子本人曲折坎坷的一生展开。”在演员方面,张纪中表示,该剧取名《兵圣》,其意就是形容主角孙子是擅长用兵的圣人,所以男主角必须有一股阳刚之气。有消息称张纪中属意由李亚鹏(张纪中拍《孙子兵法》启动《兵圣》西游慢行 blog)出演孙子,还有报道称孙子将由华谊力捧的袁文康(blog)出演,究竟男主角属谁,现在还是未知之数。

  新版《西游记》也是张纪中今年工作的重点,前不久有消息称新版《西游记》将在近期选出近百名主要演员,对此,张纪中表示并无此事,不可能这么早有结果。新版《西游记》的准备工作是个大工程,现在工作人员正在设计人物造型和服装,至于主要演员的挑选,得等到人物造型和服装确定了之后再开始。张纪中对新版《西游记》非常重视,准备工作没有做到位,他不会轻言开工。

  而《兵圣》不一样,该剧在张纪中心里已筹划了很久,很早之前,他就有将《孙子兵法》搬上荧屏的想法。张纪中说,此次由他执导的《兵圣》将再现春秋末期那段群雄并起、烽火不断的历史及一代“兵圣”孙子坎坷、悲愤而又传奇的一生。

张纪中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