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刘烨首度携手拍戏 急寻女儿下落至今未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6:45  新浪娱乐

  好莱坞的著名编剧严歌苓在海外华人圈享有盛誉,由她编剧的陈凯歌电影《梅兰芳》和张艺谋电影《金陵十三钗》在国内已众人皆知。根据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的第一部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将于今年4月上旬在芜湖开拍,剧中女主角田苏菲由安徽籍著名演员赵薇(听歌)饰演,男主角由著名演员刘烨饰演。赵薇、刘烨相识12年首度携手拍戏,就遇到了重重困难,剧中赵薇和刘烨的爱情见证和他们几十年生活维系的纽带——女儿欧阳雪,至今未找到合适的演员来扮演。

  《一个女人的史诗》讲述了一个女人一生的爱恋,塑造了一位生存在“爱我的人我不爱,我爱的人不爱我”的情感矛盾与红色历史双重困境中的女人———田苏菲。目前该剧开机在即,寻找女儿欧阳雪的扮演者成为剧组的头等大事,据悉该剧组已走遍全国各大艺术院系和专业艺术院团寻找合适扮演欧阳雪的人选,但至今还没有找到赵薇和刘烨的女儿。

  情急之下,编剧严歌苓也不得不亲自出马助阵,为赵薇、刘烨找女儿。著名编剧严歌苓对女儿欧阳雪的扮演者要求十分严格,因为她不仅是田苏菲这位女性人生史诗的见证和传承,更是严歌苓自己的童年和少年的人生还原,这就更增加了选角的难度和高度。因为少年严歌苓是在一个安徽的知识分子家庭长大,从小受到良好的家庭教育。后来的婚变和旅美生活使得这位具有传奇色彩的女子的少年生活更具有了神秘感,谁能塑造出严歌苓心目中的独一无二的欧阳雪呢?严歌苓能否在第一部自己的电视剧中找到青春岁月年少的自己呢?赵薇和刘烨12年的首度携手能否找到自己可爱的女儿?赵薇能否因女儿欧阳雪留住自己用生命爱着的刘烨?刘烨能否因女儿欧阳雪与赵薇平淡一生?答案只有这位神秘少女知晓了。让我们再次把目光聚焦在这位神秘女生身上吧,希望神秘女生早日揭开她个性的面纱,给赵薇、刘烨一个惊喜;给严歌苓一个惊喜;给观众们一个惊喜!

赵薇吧】 【刘烨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