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炫甫做客《非常接触》 畅谈自己演唱道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7:06  新浪娱乐
牟炫甫做客《非常接触》畅谈自己演唱道路(图)

牟炫甫

  上世纪80年代初,一曲《草帽歌》,带给全国听众太多的感动!那个圆圆脸的年轻歌手牟炫甫从此在人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他又以《赤足走在田埂上》等一支支清新明快的台湾校园歌曲,滋润着人们的心田。1983年首届春晚,牟炫甫和郑绪兰合唱的《天仙配》让观众真正的记住了他。

  牟炫甫嗓音甜美、开阔、明亮,善于演唱热情奔放、优美抒情的中外民歌,他多次深入革命老区、边疆前线、工矿乡村演出,并赴亚洲、非洲、美洲、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访演,受到国内外观众的广泛好评。可是您想不到,小时候的牟炫甫却是个“大厨”。十岁的时候,他就能做一桌子的菜,什么东北大拉皮,清蒸芦鱼,拔丝苹果,每道菜都做的色、香、味俱全。厉害吧?跟现在的孩子可真是没法比。那时候,他还苦练小提琴,后来又学习绘画,而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是绘画,十二、三岁的时候,就靠画笔给家里挣来了50斤挂面,还经常被电影院请去画电影宣传画,《小街》《芦山恋》都画过。看到这儿,您一定会问,那他又是怎么走上歌唱这条路的呢?用牟老师的话说是“歪打正着”,究竟怎么个“歪打正着”呢,请您注意收看本期《非常接触》

  牟炫甫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擅长演唱外国歌曲,他能唱100多首外国歌。最短的时间是两天就学会一首外国歌,而且是在之前他根本不会那个国家的语言的情况下,现背单词,现学发音,演出的时候,他唱的惟妙惟肖。正是凭着这样的努力,他才取得了骄人的成绩,1987年,牟炫甫随东方歌舞团到阿联酋演出,他身着阿拉伯民族服装,用阿语演唱《我怎么办》,当地的老酋长观看完演出,打破惯例给了牟炫甫一次难得的殊荣,邀请他作为唯一一位外国男性演员,为酋长女眷演唱这首脍炙人口的阿联酋民间爱情歌曲。在巴基斯坦,牟炫甫演唱《巴基斯坦颂》长达七分钟,齐亚·哈克总理盛赞“没见过一个外国艺术家能自始至终唱完这首高难度的乌尔都语歌曲。”事隔数年,牟炫甫再度访巴,出乎意料地给齐亚·哈克将军带去了被巴国称为英雄之歌的《阿里》,欣赏了牟炫甫高亢亮丽声情并茂的演唱,这位中国友好邻邦的总理对他连连夸赞:“你是东方的金嗓子!”

  在《非常接触》录制现场,牟炫甫回忆自己从不足19岁考入东方歌舞团,到现在已经整整30年,他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孩子成长为一个深受观众喜爱的歌唱家,他说他难忘一个人,他的第一次登台,他在舞台上突然失声,在他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都是她始终伴他左右,陪他走过坎坷的青春岁月,这个人到底是谁呢?请关注4月16日BTV—3《非常接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