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甜蜜蜜》热播 邓超最欣赏孙俪细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6:20  北京晚报
电视剧《甜蜜蜜》热播邓超最欣赏孙俪细心(图)

《甜蜜蜜》剧照

  《甜蜜蜜》在北京热播,很多观众追捧邓超(电视剧《甜蜜蜜》热播邓超最欣赏孙俪细心(图) blog)孙俪(电视剧《甜蜜蜜》热播邓超最欣赏孙俪细心(图) 听歌)这对明星情侣,两个人都是甜丝丝的长相,金童玉女一样的般配,让人赏心悦目。不过,爱情从来不是由相貌主载的,了解邓超和孙俪在戏外的默契,才能解释为什么他俩会成为娱乐圈里鲜见的高调情侣,他们的感情源于对彼此才华的欣赏,常常会禁不住小得意地炫耀一番。

  邓超少年成名,没毕业已经主演了《少年天子》《少年康熙(电视剧《甜蜜蜜》热播邓超最欣赏孙俪细心(图))》两部大制作电视剧,外界对他的演技评价甚高,在话剧舞台上,《切·格瓦拉》、《足球俱乐部》,他的实力再次得到印证。少年轻狂时,邓超竟发现,非科班出身的孙俪在很多方面更胜一筹。“我自认为很用功,会在剧本上写笔记,分析人物,却发现有人比我更用功,孙俪会用各种颜色的笔在剧本上写得密密麻麻,把要和导演、编剧、对手再探讨的部分标注得非常清楚;还记录下自己看剧本时的各种心情,表演时的情绪;甚至那一场的服装、道具是什么,防止接戏时穿帮。再反过来看我的,潦潦草草,通常都是一两个字,‘冲’,‘愤怒’,只有自己看得懂。”

  邓超最欣赏的是孙俪的细心。她会让阿姨给邓超织上世纪80年代男孩穿的毛衣配雷雷,自己去“动物园”服装批发市场淘一大堆符合年代感的道具服装,包括各种配饰,帮邓超丰富雷雷的造型。和孙俪一起工作,邓超形容,“我俩就像镜子一样,照自己也照对方,所以我们不会避讳继续合作,前提是含金量要高。”可以想象,如此工作专注的孙俪,对在表演上野心勃勃的邓超,也必是怀着一份欣赏。

  很多演员都唯恐演类似的角色,但邓超却喜欢,《幸福像花儿一样》里的白杨和《甜蜜蜜》里的雷雷,在性格、背景上也有很多共性,邓超不怕,他痴迷于演出角色分寸间的感觉,邓超说:“演员不能为保存自己的外表而活着,表演不是把角色放进自己身体里的一个过程。”这番话会让人有些讶异,人通常在遭遇挫折,陷入低谷时才开始反思自己,批判人生,而邓超,不足而立之年,且少年得志,一路坦途,何来这么多想法?这个问题又让邓超陷入沉思,最后,有点词不达意地回答说:“我自己有太多的问题,不能不去发现,不能不去改变,我要做个有用的人,不能把自己淹没掉,可生命太短,我很着急。”这世界上,本来有很多重要的事,不去计较,不去想,慢慢也就成了司空见惯的无所谓。

  本报记者 金力维

孙俪吧】 【邓超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