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时珍》上演太后驾崩 郭凯敏沈丹萍再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7:16  新浪娱乐
《李时珍》上演太后驾崩郭凯敏沈丹萍再受追捧

沈丹萍(中)和当地粉丝留影

《李时珍》上演太后驾崩郭凯敏沈丹萍再受追捧

李言闻(郭凯敏饰)给蒋太后把脉

  新浪娱乐讯 在《李时珍》拍摄现场,我们看到了一场至今想起来依然沉重的戏,那就是嘉靖帝母亲——蒋太后久病之后,驾崩。却知嘉靖帝是《李时珍》中一个至关重要的人物,与李时珍四十多年命运相依。蒋太后是嘉靖帝母亲,精明强干,玩弄权术,直接影响了嘉靖帝乃至大明王朝。

  历史上的故事是这样的:嘉靖是正德的堂弟,从16岁幸运登基,到60岁去世,嘉靖帝在位45年,是明朝实际统治时间最长的皇帝。蒋太后死后,追其谥号时,嘉靖授意定为“安天诞圣献皇后”,“诞圣”云云,特指蒋氏生产了他这么一个“真龙天子”。

  饰演蒋太后的是沈丹萍,而为蒋太后前前后后精心医疗的,则是医家李言闻,由郭凯敏饰演。当地中年以上的群众,听说郭凯敏、沈丹萍在《李时珍》加盟演出,纷纷请他们签名,并合影留念,完成粉丝们20多年前的心愿。

  李言闻即李时珍的父亲,秉承家族衣钵,世代行医,正直宽厚,品行高洁,崇尚儒家学派,眼看蒋太后病危,焦灼不已,无奈生死天定,太后终于怀着对嘉靖大明的担忧和期望,离开了人世。郭凯敏与沈丹萍也算是艺术生命中的依靠,同为家喻户晓的明星,国家著名演员,自年轻从艺至今,同戏搭档主演了诸多影视剧,如《蓝色的花》、《倾城之爱》《愚公移山》等,给观众带来了精彩享受。(胡翔/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