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2008》郑渊洁访贫困小学 寻找接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02:40  新闻晨报

  昨日,作为“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聘请的校外体育辅导员,童话作家郑渊洁(blog)探访了地处国家级贫困县陕西省佳县的木头峪乡羊山圈村希望小学,号称要寻找自己的接班人。

  在接受采访时,郑渊洁表示将为《童话大王》写到2015年,然后就把这份刊物交给自己选中的接班人。他表示,从1985年5月10日创刊至今,他已经写了近两千万字的童话作品,“写得实在太多了,想换个思路,到2015年5月10日,《童话大王》满30周岁的时候我就不写童话了,打算创办一份《郑渊洁小说周报》,专门写给成年人看。其实这些年我已经写了20部给成年人看的小说,出版了7部,包括《金拇指》、《智齿》等,其它的我打算存到2015年创刊时用。”《郑渊洁小说周报》将和《童话大王》一样,郑渊洁是惟一撰稿人。

  谈及要寻找“《童话大王》接班人”,郑渊洁强调绝不是开玩笑,而是一直在积极行动。除了不断接受各地学校的邀请去讲课,他还开办了皮皮鲁讲堂,每小时70元的收费标准比特级教师要低:“据我了解,目前小学语文特级教师上作文课的收费标准是100元至140元,我比他们收得便宜,目的是让更多的孩子能有机会培养起对童话的兴趣。”他还透露,目前自己的作品《睡眠冲击波》、《子夜灯光》的剧本改编已经完成,正在寻找合适的导演和演员。□晨报记者彭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