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刚做客《五星夜话》 曝料张铁林遭美人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2:14  新浪娱乐
王刚做客《五星夜话》曝料张铁林遭美人计(图)

王刚

王刚做客《五星夜话》曝料张铁林遭美人计(图)

那威

王刚做客《五星夜话》曝料张铁林遭美人计(图)

白明

王刚做客《五星夜话》曝料张铁林遭美人计(图)

李嘉存

  著名演员和主持人王刚在《天下收藏》中大锤一挥砸赝品的“壮举”不仅引发媒体热议,也让“收藏”走进了越来越多普通人的视野。据说全国有超过7千万人在玩收藏,也就是说我们身边每20个人中间就有一人是收藏玩家。4月11日晚21:50,继爆料“南海一号”后“和大人”王刚再次做客《五星夜话》,和古瓷标本博物馆馆长,人称“片儿白”的白明及那威、李嘉存等几位荧屏熟脸、收藏行内有勇气又有责任感的嘉宾一起,畅谈玩家们最讳莫如深的话题:“打眼”。

  所谓“打眼”,也就是上当受骗买错了文物,说起收藏行内的“受骗史”,各位嘉宾都有一肚子苦水要倒,白明更是带来了自己写的《打眼》一书。骗子们花样百出,手段翻新,从“移花接木”到“瞒天过海”,古书里的三十六计轮番上场。

  王刚首先爆料好友张铁林曾遭“美人计”打眼,话说那是多年以前“皇上”跟“和珅”在上海拍戏结束后闲逛到一家古玩店,颇有几分姿色的老板娘介绍他们一对晚清粉彩,二人“血奔心”较上了劲想捡便宜,争抢一番后各出750元分这一对粉彩,事隔几年,发现实际价值才不过十几块钱。王刚在节目中感慨“现在我要去一个店里,如果是一个女老板,基本都不进。”而另一位嘉宾著名主持那威也直言道“女的别玩收藏,女的要是玩收藏经常闹笑话”,惹得主持人春妮也要为女同胞叫不平。

  谈起“打眼”,白明最心痛的是20年前被人用一个假的色子碗骗走了太太的陪嫁翡翠和祖传小提琴一共6万块钱,事后还被反咬一口污为“偷梁换柱”。事情得从白明有一个喜欢文玩古董的香港亲戚说起……

  唐彩陶俑“胡人骑马”放在水里一泡,那骑马的人竟然化了?名玉一煮变成一锅面汤?听着像天方夜谭,却是三十六计中听起来像麻将术语的一计“树上开花”,就是这一计以假乱真制造了96年的3000兵马俑事件……

  还有那威的芙蓉玉,著名演员李嘉存的香炉,王刚的一几双椅,嘉宾们的切肤之痛也就是经验之谈,“打眼”的故事每分钟都在收藏界发生着。王刚坦言“打眼的根就是贪,谁都是如此”,白明戏称自己“一生除了跟打得跟筛子一样的眼儿之外,一个漏都没有捡回来”。最后告诫观众的是“当你又什么血攻心了你就想想那天五星夜话里,想想王刚在天下收藏里,不断地想想那个,有可能就按下了”。

  出了门不认账的“苦肉计”最欺熟?复杂的“连环计”到底是怎么回事?打眼之后如何“开眼”和“长眼”?更多精彩的“打眼版”三十六计,尽在本周五晚21:50《五星夜话》听故事长知识,戒贪心学收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