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视文化打造《天大地大》 另类史诗成业内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4:14  新浪娱乐
友视文化打造《天大地大》另类史诗成业内标志

米学东-京剧扮相

友视文化打造《天大地大》另类史诗成业内标志

米学东饰尾崎

友视文化打造《天大地大》另类史诗成业内标志

战火纷飞

  新浪娱乐讯 “两个土匪,一男一女,挺新鲜,好看。”这是记者在济南泉城广场随机采访时,济南市民对正在该地热播的35集大型平民抗战大戏《天大地大》客观热烈的评价。

  由北京友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开年抗战大戏《天大地大》,由金牌编剧高满堂执笔编写,从闯关东(友视文化打造《天大地大》另类史诗成业内标志)》到《天大地大》,浓郁彪悍的东北风扑面而来。纵情于白山黑水间的铁骨硬汉,在日军侵略到家门口的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出身书香的弱女子毅然举起了抗战大旗,国恨家仇、恩怨交织,其间更穿插三人爱情纠葛、变态日本军官奴化国人精神等多重线索。

  35集的《天大地大》血肉丰满、环环相扣,宏大的战争场面惊心动魄。

  作为东北民间抗日题材大戏,作为出品方的友视文化在一开初就做出了“另类、史诗”的关键词定位。

  和以往的抗日题材电视相比,《天大地大》以表现东北抗日土匪的民间智慧为内容,从精神征服角度展现复杂的人性关系,首次将“日本鬼子”尾崎这一人物形象以戏剧化方式处理。剧中的“日本鬼子”不单单是只杀人放火的简单处理,不仅讲述尾崎这个日本人到中国从事精神奴役,同时挖掘出其内心的更多变态愿望。京剧脸谱扮相首次在表现日本侵略者身上出现。

  扮演日军尾崎的著名演员米学对这个性格多变,表面温文尔雅实则心狠手辣的变态日军头领有着自己的体会:“这是第一次饰演这种类型的日本鬼子,以前从来没演过,的确很另类。”

  曾执导《血色残阳》《常回家看看》等优秀电视剧作品的国假一级导演董志强在《天大地大》的叙事风格上,结合东北当地民风,在战争场面与爱恨情仇画面的处理上,既有磅礴,又有细腻,表现出该剧“厚重 大气”的平民史诗风格。

  “另类加史诗”的关键词定位,让友视文化在出品《天大地大》之初就开辟了抗战题材剧的新戏路。越来越热的收视率表明,独具风格的《天大地大》已成为电视剧业内抗战题材的标志性作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