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份的证明》幕后花絮 罗海琼沦为狗保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6:17  新浪娱乐
《身份的证明》幕后花絮罗海琼沦为狗保姆(图)

罗海琼牵着剧组的宠物狗明星

《身份的证明》幕后花絮罗海琼沦为狗保姆(图)

悉心观看老人的示范讲解

  新浪娱乐讯 虽然已经是春意浓浓的4月,但是驻扎在四川洪武的《身份的证明》剧组人员却并没有卸下看上去有些厚重的服装。根据剧情的安排,剧中罗海琼(《身份的证明》幕后花絮罗海琼沦为狗保姆(图) blog)等几位主演依旧沉浸在人生苦闷的微寒之中。

  日前,记者未经剧组邀请便直奔片场探班,恰巧遇到了剧组在拍罗海琼持家过日子的几场戏。由于是误打误撞的缘故,在剧组里闹出了不少花絮。

  花絮一 记者不识罗海琼

  到了洪武,经过向老乡的打听,记者一行便直奔《身份的证明》拍摄的主场景——隆盛街。到了现场,记者看到被剧组工作团队和周边看热闹的老乡围起来的圈子里正有一个女人在一栋老房子门口扫地。由于女演员低头干活的缘故,记者一时间没有看出是谁。直到导演喊停,女演员抬头说话,记者才反应过来,此人竟然就是罗海琼。

  一条上世纪50年代非常流行的辫子,一身紫色布料的立领花上衣,还有一条蓝色的长裤。裤脚处已经沾上了灰土看上去有些脏,再配上一双平底的松黑布鞋。眼前的女人与记忆中五、六十年代的乡镇女青年非常相像。却远不是当初风情万种的时尚可人陶春。对此,罗海琼跟记者打趣的开玩笑说,“怎么样,土吧。”

  据罗海琼介绍道,《身份的证明》中,她也有非常华丽的造型。“这个戏一开始我是军阀的姨太太,所以穿着相当雍容华贵。但是嫁给瞿浩明后,因为生活很窘迫,所以穿着自然也就破落了许多”罗海琼说道。

  花絮二 罗海琼与当地老人鸡同鸭讲

  由于剧情的需要,罗海琼饰演的叶玉瑶要从一个养尊处优的豪门阔太太转变成悉心操持家务,照料一家四口的新中国模范女性。因此,除了扫地、刷碗、洗衣服这样的家务活要样样拿得出手外,作为生活在1950年代的人物,罗海琼还需要学会做鞋。

  为了能帮罗海琼更好的完成纳鞋底,缝鞋垫的工序,剧组特别邀请了当地一位年龄在80岁上下的老人帮忙。老人也尽心尽力的把自己的技巧与经验传授给罗海琼。不但要亲自示范,还手把手一步一步的教。

  拍摄完毕,记者想和老人聊聊。却意外的发现语言沟通上和老人有非常大的困难。原来,一方面老人因为年龄的原因听力有所退化,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老人厚重的地方口音让记者听起来委实费劲。

  记者询问罗海琼能与老人顺利沟通的原因,罗海琼表示,更多的是眼神与心意的交流。如果纯靠语言,两人彼此之间也只能听懂15%。

  花絮三 剧组宠物狗纠缠罗海琼

  在片场休息的间隙,一条非常漂亮的宠物狗跑到了罗海琼身边,在她身边闻来闻去缠着不走。“漂亮吧”罗海琼对身边的记者说道,“这狗不是我的,但我实在是喜欢它。它也喜欢我。每次来了都要和我黏糊在一起”

  “你看我这身造型”罗海琼指了指自己身上新换的一身服装说,“就我这打扮,看到的人都以为我是它家的保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