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对话孙淳:《相思树》更像是涓涓的清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1:44  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孙淳:《相思树》更像是涓涓的清泉

孙淳

  新浪娱乐讯 孙淳和孙周两兄弟的第一次合作就是这部电视剧,孙淳说这是碰巧,没有什么主观能动性,恰好碰到合适的剧本,机缘下有了这次合作,片场他们也会有争执,但更多的是一种相互之间的发现,拍完这部戏,孙淳说自己更懂兄弟孙周了。

  新浪娱乐:跟兄弟合作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孙淳:我妈妈特别希望我们合作,这种愿望由来已久了。在创作上肯定有争执,我往往从自己的角色出发,孙周要俯瞰整体,这群角色在一起能生出什么意义来?作为为导演是很清楚的。在创作上是相互去发现这几年的特点。我所饰演的丛原原剧本是个坏人,但后来改了,剧本整个是孙周改的。首先,我穿上角色的衣服和二十多岁的小姑娘在一起谈恋爱,这个恋情让人反感不反感。他们的恋情怎么开始,他们的亲热程度是什么状态?他对这个人物的把握抛开兄弟本身让我很吃惊。市场逐渐商业化,但我们的创作过程还是应该遵循一直坚持的东西再走。

  新浪娱乐:一直坚持的东西?

  孙淳:就是那种抛弃浮华的东西,举个例子,拍戏时有一天他把我这个人物用的一个大奔驰车开到上海的里弄里,然后让我从汽车上下来,他坐那不说话,在看,我说你看什么?他说看这个人物沉不沉,稳不稳。这种压得住,压不住是孙周构思人物时必须考虑的。同样说明他一直在用艺术的眼光打量这个人物,也在了解我。

  新浪娱乐:您的理解里丛原是怎么样的人物?

  孙淳:我的理解丛原=从缘,跟爱的女孩有情而无缘,或者有缘而无情。成全的过程中若无其事,但放下电话会失声痛哭。他身上的特点是现在社会趋之若鹜的,钻石王老五,为什么情感世界是个荒漠?因为他大学的时候爱过一个女孩,最后没有在一起,从此心灰意冷,遇到后来浦蒲(blog)饰演的萧晓牧,触发了很多他 内心的情愫,陌生,关注到了解,进而到爱慕,追求,他一直帮这个女孩完成梦想,是由关爱产生的爱。

  新浪娱乐:听说您看完全剧了?

  孙淳:对。当时那个主题曲一起来那么感动,那么有共鸣。这个作品的风格是像一缕清泉一样,涓涓的,有的时候是湍急的,有的时候是静静的,有的时候是一眼望到底的深,有时候是一眼望不到底的浑。

  文/刘杨

相思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