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树》今晚开播 陈数从头“纠结”到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6:50  新浪娱乐
《相思树》今晚开播陈数从头“纠结”到尾(图)

陈数

《相思树》今晚开播陈数从头“纠结”到尾(图)

陈数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孙周执导的29集精品电视剧《相思树》将于今晚黄金时间亮相央视一套。作为都市情感辑“树”系列“爱情”篇,《相思树》讲述了几个男女之间曲折动人、峰回路转的爱情故事。剧中,以知性豁达形象见长的青年演员陈数(blog)一反常态,扮演了一个因爱纠结、为爱奋不顾身的电台女主播尚洁。陈数表示,矛盾和挣扎是这个人物的命运,因此剧中她几乎一直处在一种纠结的状态中。

  《相思树》中,陈数扮演的尚洁和男友康凯(吴秀波饰)从大学时代开始恋爱,随着时间的推移,感情渐渐趋于平淡,但也顺理成章地步入婚姻殿堂。但走进婚姻的尚洁内心并不平静,不甘心于这种平淡的生活,想要追求更富有激情的爱情。恰好此时的她遇到一位艺术家的狂热追求,于是尚洁开始了犹豫和挣扎,最终还是选择离开了康凯。但激情并没有延续,在被艺术家抛弃后,她又一次回到康凯的身边。此时尚洁已是百般滋味,爱、感激、内疚和希望混杂不清,然而命运没有停止对她的打击,最终绝望的她还是选择了一个最极端的方式来解脱。

  对于这个角色,陈数表示“尚洁其实是个很悲情的人物,她短暂的一生一直处在矛盾和挣扎之中,她在梦想和现实之间蹦跶,在追求和际遇的落差中纠结。”尽管饰演尚洁的日子已经过去很久,但陈数谈到这个角色时仍表达了抑制不住的复杂感情,“她是我演过的最不知道该怎样去评判的一个人物。‘尚洁’的年龄气质背景我是熟悉的,但她善良性格中所经历的事件和最终结果我又是陌生和不喜欢的。在扮演的过程中我努力去接受她,理解她,爱她。我对她有着很深的感情,却又及其复杂:有爱、有恨、有同情、有遗憾....”

陈数吧】 【相思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