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唱响》武汉赛区启动 蒙面评委成焦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11:32  武汉晚报
《绝对唱响》武汉赛区启动蒙面评委成焦点(图)

《绝对唱响》武汉赛区参赛选手

《绝对唱响》武汉赛区启动蒙面评委成焦点(图)

《绝对唱响》武汉赛区竞争激烈

  蒙面评委

  7个一字排开的评委席中有一个格子挂了幕布,工作人员解释,“今年‘唱响’要寻找最好的声音,为了不让选手因外貌而淘汰,特意挂上幕布”。如果对外貌不自信,对声音极度自信就请来‘蒙面评委’这秀出好声音吧!

  为爱而唱

  朱延灏是个长得很干净、装扮得体的上海男生,只唱了一小段就顺利通过海选。朱延灏透露了他的甜蜜故事,“女朋友也在上海参加‘绝对唱响(blog)’的海选,并且通过了第二轮复赛,要是我也通过了,就能同台演出了。”

  锲而不舍

  专程从湖南赶来的0986号刘华奇相当执着,上午海选一轮没过,下午又来了,可惜还是没能逃脱被淘汰的命运。他心态相当好,第二次被拒绝后,平静的上前与评委交流。刘华奇透露这是第二次参加选秀,上一次是参加“快男”,“上次也没入围,有机会还来”。

  咏叹调大叔

  韦一上来就是咏叹调,大家全震住了。无论形象、年龄、演唱路数他都和选秀不搭界,评委很快按了“叮”,记者想到《立春》里的王彩玲,那些心怀梦想的人。记者问韦一从哪学的歌剧,“自学。五六年了,每天唱几个小时。”他说自己的梦是要世界巡回演唱。

  讨价还价

  聂煜青长相漂亮,可惜歌艺平平,被“叮”小姑娘发嗲:“跳舞能加分吗?””“老师我可以脱鞋跳吗?”可惜还是没过。郭帅(听歌)唱得正投入挨了“叮”,“我觉得我还可以……进11强可以吗?”评委汪一平无奈“……你再唱一首吧。”又一位选手沮丧离开,汪一平心中不忍:“你声音还可以的。”选手马上顺竿爬,那就让我过吧?”“……你再唱一首试试?”这样的戏码演过多次,汪一平自己都很苦恼,“我这人就是心肠软。”

  达人秀

  本报讯(记者 王慧纯 刘畅)2008年第一场选秀《绝对唱响》昨日在汉开锣,3000名选手从早赛到晚,只有36人入围复赛。

  作为《绝对唱响》全国海选的首站,武昌销品茂昨日热闹非凡。早上九点门还没开,台阶上已挤得人山人海,选手来自全国各地,不少人拖着行李直接从火车站过来。

  来自台湾的制作人李伟菘(听歌)和汪一平坐镇评委席,两位老师都很温和,无奈比赛无情,从早上九时到晚上六时,只有36人通过复赛。今日还将举行第二场海选,有意参赛的选手可以继续到场报名试唱。海选结束后即开始复赛,诞生八强选手,他们将代表武汉,奔赴南京参赛。

  郭龙:很帅很会唱

  郭龙是评委最喜欢的那类选手,唱得好长得也不错,很容易过关。出来时他很高兴,“3岁歌词还记不住我就开始唱歌,我爸是文工团的,有遗传。今年在学校拿了校园歌手的冠军,妈妈让我来试一下”。正说得起劲,他武音的同学出来,见了他摊摊手:“没过。”记者上去问了几句,小孩大概心情郁闷:“你千万别写我啊,写了找你扯皮。”又不是考试没过丢人,不至于吧小朋友?

  季德伟:重拾信心

  平头,休闲装,不开口谁都猜不到季德伟是女生。她参加过去年的我型我秀,没入围,“那次评委头都没抬,把我积攒了一年的信心给摧毁了。”那次经历让她有了阴影,所幸四个死党鼓励她来参加《绝对唱响》。这次得到两位评委的欣赏,都说她有一把特别的声音,季德伟的信心回来了:“接下来要唱偶像黄家驹的歌,他陪了我十年。”

  评委手记:拒绝“毒舌”

  也许是以前看选秀评委心狠手辣的风格给我负面印象太深,所以这次我当评委,心里一直在想:我要是选手,一定受不了口喷毒舌的评委,尽量说得委婉点吧。所以昨天我说得最多的话就是:“你的声音不能打动听众,抱歉”;“唱功有待进步,下次继续努力”之类的话,生怕哪句直接一点的话伤害了选手。

  这样心慈手软的态度,让很多选手有了和我“讨价还价”的机会,客气点的会说“我再唱一首吧,一定唱得比刚才更好”,赖皮点的会说“我是从很远的地方赶到武汉的,刚下飞机(火车),就只待一天”,说罢把行李甚至车票都亮出来了,潜台词就是:我都长途跋涉万水千山了,你还难为我,让不让过你看着办吧。一副威胁大于恳求的架势,令人不爽。但更强的选手则是,在发现自己没通过时马上抛出煽情泪弹,什么妈妈过生日,进入复赛当礼物;奶奶重病在床,知道自己比赛通过一定很开心……“孝”字号撒手锏一出,我无语……

  从早上9点半到下午6点,记不清评了多少个选手,“雷”死人的牛人有幸见到几个,奇奇怪怪的歌也听了不少,总结一天的工作,就是开口唱一句就马上知道行不行,听不下去的马上打住,直接OUT!是那个事的则顺利过关,算是体验了一把掌握别人生杀大权是什么感觉,挺有意思。 本版撰文/记者 王慧纯 刘畅 本版摄影/记者 熊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